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岭口村为06家居设计大赛南区唯一建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9: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9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李通)近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交换空间》举办的特别节目“点亮空间”2006全国家居设计电视大赛——农村住宅建筑设计赛进入实施阶段,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岭口村成功入选大赛南方区唯一实地建筑点。

  大赛在全国设南、北两个实地建筑点,岭口村因崭新的新农村建设风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最终被确定为大赛南方区唯一实地建筑点。

  该节目共分成三个阶段,9月18日至9月22日为初赛阶段,由网上投票选出的5名选手进入村中进行调查,结合当地实际拿出设计方案,经专家组评审后,选出3位选手进入复赛;9月28日至10月5日为复赛阶段,进入复赛的3位设计师利用2000元的预算经费,对3户农户住宅进行改造,增加农户某一方面的功能,评比后从中选出一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从10月12日开始,历时一个月,由选手组织施工队进行实际盖房,所有改建、新建的房子与北方赛区共同进行评比,南北对决后评出金、银、铜奖。

  目前,央视已正式进入岭口村,并将对选手考察、房屋改建、新建住宅进行全程跟踪拍摄,预计于11月10日左右进行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