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幅中国当代油画作品拍得3484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9日电(记者 廖翊) 在9日由苏富比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秋季拍卖会上,中国当代油画和雕塑双双创下该类作品在世界拍卖市场上的新纪录。

  拍卖会上,台湾著名画家陈澄波的油画杰作《淡水》以3484万港元拍出,打破了今年4月常玉《花中君子》2812万港元的拍卖纪录,创下迄今为止中国油画在世界拍卖市场上的最高纪录;台湾著名雕塑家朱铭的铜雕《太极系列·单边下势》被一位美国私人收藏家以8
29.6万港元拍下,同时创下中国当代雕塑在世界拍卖市场的新纪录。

  油画《淡水》表现的是台北小镇淡水的自然风光,在预展时就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估价达1000万港元。在9日上午的竞拍中,场内、场外多名竞投者展开激烈争夺,最后被一位亚洲私人收藏家以估价的近3.5倍价格拍得。

  拍卖会上,赵无极、丁衍庸、吴冠中、潘玉良、廖继春、朱德群等名家油画均引起竞拍者的兴趣。赵无极的《1992年5月至9月》、丁衍庸的《佛像》、吴冠中的《漓江新篁》分别以796万、572万、549.6万港元的高价拍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