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家的两只塑料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6 河北日报

  我家卫生间的洗衣机旁摆放着一只大号的塑料桶,厨房的水池下面也有一只同样的桶。别小看这两只塑料桶,它们可是我家的节水“功臣”。

  平时洗衣服时,洗衣机在最后漂洗衣物时,我或者老公早早地就手持排水管在桶边“恭候”,排水开始后,接满一桶水不成问题。这些水可以用来冲马桶、刷鞋、擦地、洗抹布。当桶中水少了时,洗脸用的水、手洗小件衣物的剩水统统倒入这个桶中备用。

  卫生间里的塑料桶成功地起到了废水二次利用的作用,厨房的塑料桶同样任务繁重。在我们家,洗菜、刷碗时下面都先用一个小盆接水,菜洗完了、碗刷完了,再随手把水倒入桶中。这些水除一部分浇花外,大部分要进行“跨区作业”———被拎到卫生间冲马桶。这样一来,我们家的马桶水箱便常常处于闲置状态。几年来,在我们单元楼里,我家的人均用水量始终处于最低水平。

  (作者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25号)

  高招集纳不妨一试

  ○所有自来水管道出口都用小口径水龙头。

  ○洗澡多用淋浴。

  ○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水刚刚没过衣服即可,浸泡15分钟后再洗。

  ○定期检查和维修自来水管道的所有接口和出口,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

  (武安市财政局办公室黄杰军提供)

  “节能生活,我们共同打造”。如果你在生活、工作中有节能的高招、妙招、小绝招,欢迎来稿、来电,你将有机会得到我们送出的一份精美纪念品。电话:0311—88631064,来稿请发至dsxw@tom.com。

  郑晓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