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 网上下载各地重要活动 两窃贼揣日程表“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7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永红记者孟瑞君)你见过揣着日程表“赶场子”的窃贼吗?10月8日上午,在石家庄火车站,就有这样的两名窃贼被民警擒获。

  10月8日11时许,4515次列车驶入石家庄站。一男一女夹在下车的人流中不时东张西望,过了一会儿开始向几名拎着沉重行李的学生靠近。“别动!在火车上就注意你们俩了!”这时,几只大手有力地抓住了这对男女刚要伸出的手。

  两人随即被带到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从两人身上搜出5部手机和228元现金。经讯问,这两人均为河南新乡人,10月3日出门时身上只带了200元钱,5天中不仅一分没花,反倒“挣”了28元。据两人交代,10月3日,他们从新乡到了北京,5日早晨在天安门广场从一看升国旗者身上偷了一部手机和一个钱包;6日二人从北京来到衡水,本想在一演唱会现场行窃,因演唱会取消未能得逞;8日两人乘火车来石家庄,在车上又偷了3部手机、一个钱包。

  而其中一人身上一个颇为破旧的电话本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上面记着这样一些内容:“同一首歌,10月18日,江西樟树;10月22日,宁波市体育场;药交会,10月25日,郑州”等等。据两人交代,这些情况都是他们从网上搜集的,而他们此次出门行窃正是要按照上面的日程安排在全国“赶场”。“这些地方人都比较多,现场混乱,不少人还会带着很多现金。而且,因为脸生还不易被当地警方抓住。”这两人的小算盘打得还“挺精”。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