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8年高考方案定稿待批有四项重要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省教育厅四个调研组深入全省13个市听取意见半个多月。昨天,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08年高考方案的最终版本。在坚持推进课程改革、减轻学生负担、择优选拔人才等大方向的前提下,省教育厅结合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在反复讨论和深入研究后,对方案进行了四项重要调整。据悉,目前该方案已报送教育部等待批准。

  语、数、外总分少了10分原方案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150分,总分450分,语文
、数学附加题各30分,现调整为语文、数学每门160分,外语120分,总分440分;语文、数学附加题各40分。适当调整外语分数在三门总分中的权重,是为了使语文、数学、外语的分值结构更加合理。

  选修科目测试改日子新版本中将方案中两门选修科目测试的日程,从每年4月7日调整至每年6月9日,即高考三门课考完之后进行。调整选修科目测试的日程安排,是考虑到适当减少考生参加考试的次数,同时也考虑到中学教师的工作安排。

  等级评定部分细化为更好体现人才选拔这一宗旨,此次的方案中对选修测试科目的A等和B等进行了适当细化,A等的前5%(含5%)设定为A+,B等的前20%-30%(含30%)设定为B+。适当细化选修测试科目的等级,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测试成绩的区分度,满足不同层次高校选拔人才的需求。

  填报志愿条件抬高原方案中考生填报志愿的必要条件之一——必修测试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超过三门,调整为填报普通类志愿必修测试科目各科成绩均需达到C级及以上(技术科目测试合格),填报艺术、体育类志愿必修测试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超过三门。调整考生填报志愿的必要条件,是为了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导向,同时也考虑到不同类型考生的实际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