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居委扩容引来新问题居委干部委屈遭人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社居委办公场所设在小区里,反遭居民驱赶。从去年至今,惠畅里小区时常有居民提出让社居委搬离的请求。社居委干部感到很疑惑,他们来是为小区服务的,为何还遭到拒绝?

  据了解,以往社居委一直是在小区外部,主要负责的是该小区的事务。由于社居委合并后,管辖的小区增多,加上要配活动场地,原来的办公地点已远远不能满足要求。于是
去年夏天,街道与惠畅里小区开发商签订了交接协议,把社居委安置在开发商所拥有的小区中一套两层小楼房内。当年年底,社居委准备搬进小区,没想到许多居民反对,说如今社居委不再仅仅是惠畅里小区的社居委,凭什么要占据小区一块地方,以后外面人员来办事都得进小区,给这里增加了安全隐患。

  社居委负责人无法接受居民们的说法,委屈地称,按理社居委都设在社区里,且他们拥有完整的交接手续,倘若每个小区都拒绝社居委进入,他们将到哪去办公呢?

  据悉,目前社居委虽按照计划搬进了小区办公,但还是有少数居民不放弃让社居委搬走的要求,时有矛盾发生。为此,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表示,为了解除居民心中的担忧,他们加强门卫制度。无锡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工作人员对此事表示,为减少居民与社居委矛盾发生,今后开发商在预留社居委配套用房时也要讲究人性化,可以将社居委办公场所放置在靠近小区门口的地方,社居委的大门面向社区外开放,以省得外来人员跑进社区。不过,倘若社居委已经固定地点,居民也要体谅,双方多沟通来化解纠纷。(巫晓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