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着手机交固话费玩着电脑交有线费“新型重复浪费”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腰里别着移动和小灵通两部手机,白天晚上几乎都使用手机,家里却还开通着固定电话,每月只消费不到一块钱,却白白交掉18元月租费。昨天,家住前夹城的丁先生反映,他最近收到缴费单,发现自己在重复浪费钱财,拍了一下账,每月都有上百元。记者通过随机调查发现,一种新型浪费正在人们生活中蔓延,而大部分人并不在意。

  一名市民说,去年家里装了电脑,常上网看影视节目,有线电视仍开通着,却时常不看,每月的有线电视费也要十几元。算下来,一年中有线电视只看了几天,加起来的总时间不满24小时,比到电影院看电影都贵。而丁先生仔细回忆后说,每月的重复浪费包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前不久他妻子捐掉的衣物中,就有不少是平时上街闲逛买回来的便宜货,有的甚至没穿过,“压箱底”很久了。

  记者通过对部分亲朋好友的调查发现,像打着手机交固话费、玩着网络交有线费等情况普遍存在,但这样的情况大多存在于20至40岁左右的人群中,他们属于工作忙碌阶层,消费力旺盛,是社会消费中的主角。其中七八成人对这种重复浪费反应漠然,最多的回答是“小钱”“没注意过”“无所谓”等。

  一名公务员分析,由于现在的服务业都在争抢市场“蛋糕”,纷纷推出各种优惠项目、“特价套餐”等吸引人们消费。殊不知这些优惠、特价从其单项看是便宜的,而综合起来算,有不少项目的使用率极低,造成了重复性浪费。他认为,国家提倡节约型社会,这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是每个家庭的事情,如能量入为出好好盘算,能节省不少不必要的开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