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府全面换发税务登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12 乌鲁木齐晚报

  本月起,全市共7万余名市国税管理的纳税人开始换发登记证工作。9日,记者从市国税局征收管理处了解到,新的税务登记证工本费仅需20元,而以往则为60元。

  据市国税局征收管理处处长楚迎春介绍,新税务登记证全套价格为20元,其中税务登记证正本内芯3元、正本外框10元、副本内芯3元、副本封皮4元。同时,凡是2006年1月1日以后新办的税务登记,且已缴纳工本费的纳税人,换发新证时不再另缴工本费。本次只换发
正副本内芯,对已有税务登记证的经营户,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换发正副本外框和封皮。

  楚迎春表示,税务登记实行属地管理,纳税人应当到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及申请换发登记证。并持新税务登记证到开户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在其登记证副本中登录设立的账户、账号。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也应当按照规定,分别向生产经营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

  据了解,此次换发税务登记证工作自8月1日在沙区国税局开始试行,截至目前该局已向辖区内两万余户纳税人中换证3303户。同时,根据沙区国税局换证经验,为避免换证工作中容易出现人员拥挤问题,此次换证将采取总户数细化,分解工作日等方式,以方便纳税人换证。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蔡俊 秦培安 管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