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考清华北大奖励2000 "春雨奖学计划"忽悠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对买书的读者承诺,考上清华北大就可以奖励2000元,结果,读者顺利考上北京大学后,奖金却成了泡影。

  昨天,陈女士说起这事还很生气:春雨教育研究所为什么忽悠读者?

  陈女士告诉记者,2005年5月,她在天津图书大厦购买了春雨教育研究所编写的《2
005年新考纲高考模拟卷》一套。

  从陈女士提供的资料来看,“春雨奖学计划”是由江苏春雨文化教育传播有限公司、江苏春雨书业有限公司设立的,由春雨教育研究所负责具体运作。自2004年9月至2009年8月,5年奖金总额为1000万元。每年的奖金额为200万元。

  在“春雨奖学计划”中规定,凡是在高考前购买指定的书目并且使用后,在当年的高考中所有考上北大、清华的学生,可获得春雨高中组三等奖学金2000元。每年的9月30日前,春雨教育研究所对核实无误者颁发奖学金。

  2005年,陈女士的儿子小王以604分考入北京大学。陈女士立即把通知书复印件和购买的原书等材料寄到了南京的春雨教育研究所。

  “之后奖金的事情就一拖再拖,一直没有发放。后来,‘春雨’给的理由居然是:他们没想到这么多人考上清华北大。”

  江苏春雨文化教育传播有限公司策划部是目前具体实施“春雨奖学计划”的部门,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该部门的工作人员。

  吴先生告诉记者,负责2005年春雨奖学计划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了,现在由他接手春雨奖学计划工作。

  吴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他的了解,2005年考上北大清华的天津考生无一人领到“春雨奖学金”。原因是他们对2005年春雨奖学计划的章程后来又做了补充:第一,考生买了书后,要达到80%的使用率;第二,对获奖的最低考分做了明确的规定。天津的考生尽管考上了北大清华,但分数在全国来说,并不拔尖。

  记者注意到,在《2005年新考纲高考语文模拟试卷》里印刷的“春雨奖学计划”中并没有如此规定。

  吴先生解释,他们这样做,是希望更多的合格学生受益,同时这对全国各地的考生也比较公平。

  江苏南京蓝海律师事务所卞弘毅律师认为,小王符合“春雨奖学计划”当初所设立的条件。江苏春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应当无条件支付小王2000元奖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