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贼报案 赃物被偷 警察张网 钓到大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知道好友偷窃成习不举报,却采用反偷的办法“帮助”好友“金盆洗手”;发现自己“辛苦”偷来的东西被窃,小偷居然向警方报案。警方就此挖出了一个行窃十余次、窃得价值20余万元的“大贼”。前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俞阳、施浪扬批准逮捕。

  偷物

  17岁的俞阳今年初在本市航东路一家小饭店打工时,认识了也在饭店打工的施浪扬。不久,两人成了好朋友,23岁的施浪扬经常把自己行窃的“收获”告诉俞阳。俞阳听了很吃惊,劝他不要陷得太深。可是,以老贼自居的施浪扬对俞阳说:“你不参加没关系,但你不能出卖朋友,要不然,我会同你拼命的!”

  之后,他们两人虽然都离开了那家饭店,各自找了工作,但一直保持联系。每次见面时,施浪扬总会在俞阳面前夸耀自己行窃的本事如何高。俞阳来到他的暂住处,果然如他所说,看到桌上、床上、地上放满了手提电脑、数码相机、手机等赃物。他再次劝施浪扬:“你还是去派出所投案自首吧。”施浪扬不高兴地说:“我的事你不要管!”

  俞阳出于朋友的好心劝说他,却遭到白眼,心里很不爽,但他又不想把朋友往“火坑里推”,他采取了反偷施浪扬的赃物,以此“教训教训”他的办法。

  报案

  8月22日凌晨1时许,施浪扬作案后回到暂住处,发现家门居然被人撬开。进屋看到放在床边箱子上的一台手提电脑、一架数码相机及塞在床垫下的人民币2700元被偷。施浪扬想,这些东西是自己辛苦偷来的,那个贼居然偷到自己的头上!他随即跑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发现施浪扬的房子虽然不大,但桌上、床上和地上到处都是手提电脑、数码相机、各类手机及手镯等贵重物品,不由产生疑问:施浪扬哪来这些东西?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失主前来报案,是否与他有关系?在警察的一再追问之下,施浪扬交代,他盗窃十余次,价值约有20多万元。

  落网

  由于曾把每次行窃获得的赃物都对俞阳说过,所以,施浪扬怀疑:“我家里被窃可能是俞阳所为。”警方根据他提供的线索,在当日凌晨3时许将俞阳抓获。

  俞阳说:“我恨他不务正业,所以偷他的赃物来教训他,没想到他竟然去报案。我被抓了,他也没逃掉。”通讯员陆勤俭本报记者宋宁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