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人均年收信68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尽管手机普及率名列全国前茅,有事发条短信就OK,但上海年人均信函拥有量依旧名列全国第一。昨天,在世界邮政日庆祝活动上,市邮政局透露,本市人均年拥有信函68封,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但仅是美国年人均信函量的10%。

  据统计,躺在上海人信箱里最多的信件是各类商业信函,比例近60%,其次是各类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账单,不到20%,明信片约17%左右,私人信函比例仅为10%左右。

  昨天,市邮政部门倡议市民“为了感情交流提笔写信”,因为收到亲朋好友亲笔书写的信件,感觉远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