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瞒“门票事件”让自己蒙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经过半天反复思考,3名迟到者终于站了出来。当事人之一的天天(化名)承认报道中描述的3名迟到者分别是自己、有身孕的妻子和年近花甲的岳母,且称是蒙受了不白之冤。

  网上诉“冤屈”

  天天昨天在“新民网”(www.xmnext.com)上描述了整个旅途经过,称只有他们3人才真正知道“导游下跪”背后的原因:

  “实际情况如下:本次‘无锡一日游’上海的组织方是上海旅游集散中心,预售票为50元一人,仅包括来回巴士的车费,一共发车9辆巴士,我们所在的是8号车,无锡方接团的是无锡江南国际旅行社,因此在去无锡的车上,导游小李说明了当天安排的几个景点的费用,并向旅客一一收钱:下午去鼋头渚70元,从鼋头渚坐船去三山岛40元。”

  “我们决定最后坐船的一项不参加,但付了去鼋头渚的70元。1时多,我们3人逛到坐船的码头,才发现票务中心公告上写着鼋头渚的门票70元已经包括了坐船的费用,又进去询问工作人员得到确认:只要持鼋头渚门票,票上的副券就是坐船凭证……我们8号车游客进门后都没有拿到门票。(我们意识到)明明不用多付40元就可以坐船去三山岛的,于是在2时半打电话给小李。小李的领导陪着小李给我们个说法,她说在岛上已经批评过小李,票子应该给游客,叫我们现在去岛上玩。我们问她:‘车子傍晚5时要开回上海的,怎么办?’领队说:‘不要紧,我就叫小李在码头等你们。’于是就有了后来的一幕。大家不明真相自然很气愤,而小李希望我们不要说出真相,由她向游客解释。我们明白此时如果说出事实,其他游客要索赔的不只是晚发车的赔偿,还有多付的40元坐船费也要讨回个公道了。念及小李是新手,而且不恰当地解决这件事的主要责任人是领队,所以我们没有向别的游客提票子的事……”

  心里很苦闷

  天天表示,本来不想说,实在是心里很苦闷,认为这事关上海游客的风貌,这才站出来揭露真相。

  而天天的妻子元元也认为,报料人赵先生和同车乘客听到的“3人彼此走散,相互寻找耽误时间”的解释,是导游小李为隐瞒真相而杜撰的。

  天天补充道,当时小李有口难言,很难去解释门票的价格问题。见其处境已经很窘迫了,故他们宁可自己受点委屈,顶下其他游客的指责,也没有在第一时间说出实情。

  报料人说法

  昨晚,赵先生听到迟到者的解释后,也称不知还有这番原委,并认为虽然当时情形混乱,但迟到者还是应让其他乘客知情。同时他证实,导游说明了花40元可以游览太湖风光景色后上三山岛游玩,但没有说明即使无需40元也能摆渡上岛。

  今天上午8时,小李的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而无锡江南国旅的负责人金先生则表示,对小李“下跪”及被授予“委屈奖”不是很清楚。当被问及何故收取40元钱时,金先生称,这是无锡鼋头渚的旅游项目之一,40元享受的太湖观光和仅仅摆渡上岛旅游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见习记者乐梦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