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明矾当冰毒诈骗135万元 蔡宗昌被判刑1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福州10月10日电(苏杰、贺林)据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消息,该支队去年7月侦破的一起利用明矾石膏冒充毒品诈骗巨额毒案件近日由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该案主犯蔡宗昌因犯诈骗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合并判处有期徒刑16年,其诈骗所得135万元被依法没收。

  去年7月10日,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福州、平潭等地成
功破获一起利用假毒品进行诈骗的特大案件,抓获蔡宗昌等4名平潭籍涉案人员,缴获赃款135万元、手枪2支、子弹6发、汽车1辆以及一批假毒品。

  经审理查明,去年3月,蔡宗昌获知某贩毒团伙需要购买大批量毒品的消息后,便开始与他人合伙密谋以假毒品诈骗买家购毒款。他先从福州一毒贩手中购买了4克纯度较高的冰毒作为样品,然后指使其妻在平潭购买了75公斤明矾并碾成粉末,以每袋1公斤进行分装。

  6月中旬,蔡宗昌将2克冰毒样品送给贩毒团伙派来验货的林某进行鉴定。在得到林某的认可后,蔡宗昌指使他人将分装好的35公斤明矾粉托运到福州某客运站。7月10日,林某到客运站与蔡宗昌交易,蔡宗昌从做记号的箱子中取出事先放置的2克冰毒样品给林某再次鉴定。林某不知有诈,收下了这批“冰毒”,并向蔡宗昌交付了145万元购毒款。交易后,林某从蔡宗昌处拿走10万元酬劳费。就在蔡宗昌庆幸诈骗成功时,被设伏的边防官兵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