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翁建逃亡博客续:自称建博为严惩幕后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9:04 武汉晚报
富翁建逃亡博客续:自称建博为严惩幕后凶手

陈利(左)向本报记者出示伤者照片等物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王兵) 昨日,新浪网等各大网站刊登“千万富翁建逃亡博客自曝被追杀经历”,来自福建省平潭县的包工头陈利(化名)在网上自建博客,取名“逃亡在恩施”。自述在承包沪蓉西高速中铁大桥局X6标段遂道工程时,因为纠纷多次遭人追杀,不得不露宿野外逃亡深山,并配发多张现场图片。

  沪蓉西

高速公路宜昌至万州段是我省投资最大、工程最艰巨、地质最复杂、建设周期
最长的高速公路,也是目前我国建设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其X6标段遂道工程由中铁大桥局第三分公司(位于广州市)负责施工。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逃亡博客”主人陈利,中铁大桥局第三分公司X6标段遂道工程项目负责人,以及接到报案的恩施警方。但三方说法不一。警方称,该工地确实发生过打斗事件,但是否就象陈利说的遭人追杀逃亡深山,尚需进一步调查。而前往现场处理此事的中铁公安局六处第三分处副处长庞飞告诉记者,陈利博客中所说的纯属”颠倒黑白,恶人先告状“。事件真相到底如何?一时间扑朔迷离。

  驾车逃亡露宿深山野外

  据陈利在博客中讲述:2005年底,他和几名合伙人与中铁集团大桥局第三分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协议,组织近300人组成了沪蓉西高速公路X6遂道施工队,进入恩施州所属的白果乡开展工作。

  “9月20日7时许,谭XX带领50名左右的歹徒手持砍刀与铁棍(其中一人持手枪),在项目部将我方劳务司机打成重伤后,强行劫走一辆车牌号为闽A99265的猎豹吉普车。事后,我们在白果乡两河口路口找到受伤的司机,车子至今不知下落。”

  此后,陈利的工地又连续遭到暴力冲击,多名工人被野蛮砍伤,工程队被迫停工。这还不够,“有人放出话来,要将我们砍出恩施”。陈利和另一名合伙人借来一辆旧桑塔纳轿车四处逃亡,“4日刚进华德宾馆,中午就看到对方的人已经住进隔壁房间,才知道被跟踪了。”

  在博客中,陈利称他是在恩施一个偏僻的网吧里发帖,然后再开车离开,寻找藏身地点;晚上不敢住宾馆或者旅社,而是将车停在偏僻的岔道口睡觉,以便随时启动汽车。

  为了证明真实性,陈利在博客的个人空间里上传工地遭到打砸的几张照片,上面均记录了密拍的时间。其中一张还是他们“以车为家四处逃亡”的照片,其中陈利坐在轿车内,表情茫然,座位上放有被子、枕头和干粮。

  博客主人确系千万富翁

  根据“逃亡博客”内公布的手机号码,记者昨日与逃至武汉的陈利取得了联系。他反复关机,不愿透露身处何地,显得异常谨慎。据他在电话中称:“逃亡博客”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网民建议他“迅速离开险境,积极向公安机关和新闻媒体寻求帮助”。

  昨晚,陈利委托一名同事将发给省公安厅的《请求查办系列恶性案件的紧急报告》以及发给中铁大桥局的《情况反映》传至本报,并对工地三次遭到打砸的经过作了详尽讲述。其中最厉害的一次是10月2日,“一伙不法份子手持有砍刀冲进工地,将驻地监理和技术人员砍得体无完肤,其中一人身中数十刀,正在恩施州人民

医院抢救,至今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从安全考虑,我不得不离开恩施,尽管那样会血本无归。”陈利说,光工地上建房子、囤积钢材、施工器械等加上其它损失至少有1000多万元。“如果和中铁大桥局项目部不能达成一致,我将继续上告。”

  据了解,陈利系福建省榕源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常年奔波在外承揽遂道工程。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昨日亦证实,“陈利籍贯福建省平潭县,在国内隧道施工界小有名气,身价逾千万”。

  对此,陈利称“我们干遂道的,身价上千万元不算个什么,光是投入挖掘设备,都得成百上千万,否则哪能揽到活。”

  追杀方大喊“颠倒黑白”

  昨日,记者采访了陈利自述中的的追杀方——中铁集团大桥局第三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他说,陈利的施工队掘进速度慢,而且质量差,他们不得不与监理方一道下了停工令。“但是陈利拒不退场,并组织民工打砸施工场所,连我们项目部书记也被打骨折了。”

  工地出事后,中铁公安局六处第三分处副处长庞飞受领导指派前往现场调查处理。针对“逃亡博客”中指称的“项目部负责人邀人追杀陈利及合伙人”,他表示:“除了一辆吉普车失踪外,其他的都是胡扯,他们是恶人先告状!”

  庞飞说,项目部在协商解除合约时,“陈利要求按他的报价结算工程款,并要项目部以近乎天价买下施工设备,否则就不挪窝。”因被拒绝,陈利等人便组织民工闹事,结果误伤当地村民,吉普车就是被讨要医疗费的村民们劫去的,与项目部一点关系都没有。

  庞飞还向记者证实,在打砸事件中,项目部支部书记余XX被不明身份的歹徒围攻砍伤,至今还躺在病床上。而项目经理邹XX也不得不躲了起来,作为国家重点工程的X6标段工程不得不暂时停工。

  被追杀者现身本报

  “上网发这个帖子,经过了很多天的犹豫。这些天来,我通过很多的渠道努力,试图解除生命所受到的威胁,事态却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昨日,化名陈利的千万富翁阮某现身本报,并送来相关图片等资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逃亡博客”的目的只有两个:一是严惩幕后凶手,二是正常结算工程款。

  对此,恩施州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陈利被抢的那辆猎豹吉普车已被找到,另两起案件也因多人受伤被列为刑事案件侦办,但“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博客中所说的与真实情况有很大的差别”。

  目前,“逃亡博客”已引起省公安厅的高度关注,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