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用眼睛喝水 每次可喝下一瓶矿泉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0:54 东南快报
男子用眼睛喝水每次可喝下一瓶矿泉水(图)

铁罐贴着眼睛,仰起头,喉结不停地动着,还有“咕噜”的声音——王飞用眼睛喝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在摄像机面前,漳州龙海市颜厝镇的16岁小伙子王飞,向众人表演眼睛喝水“绝活”。

  王飞将一杯矿泉水倒进一特制铁罐,再放在左眼外,仰起头,不到一分钟,水就全喝完;他又将满杯水放在右眼,不到一分钟又喝完了。

  据王飞介绍,他用眼睛喝一瓶矿泉水,需要三分钟左右,“眼睛要洁净,所以用矿泉水,也不敢试用牛奶,怕被感染”。

  “以前只能喝少量的水,近年来自己经常锻炼,现在两眼喝一瓶水没问题了”,王飞说,他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别人用眼睛吹气球、用眼睛吹蜡烛的特异功能,4年前他模仿着用眼睛喝水,水还真的就流到喉咙里。

  据介绍,已离校的王飞,经常上街表演眼睛喝水,在龙海一带小有名气;他的目标是经过努力锻炼,去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

  厦门眼科中心眼科专家刘昭升医生认为,人的七窍是相通的,眼睛能喝水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医学上也解释得通;王飞眼睛能喝水,可能是他的泪管比正常人粗。

  刘昭升介绍,眼睛的泪管与鼻子、喉咙是相通的,但普通人的泪管很细,不具备喝水功能,可能是王飞的泪管变异,比较粗,“有的人,经过专门特殊训练,也可达到这种特异功能”。

  刘昭升认为,人身各部分器官都各司其职,会这些“绝活”的人很少,虽然一般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一般人还是不要随意模仿“眼睛喝水”等“绝活”。

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李国松 李小容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