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革新传统讲台式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北大文史楼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后,以前的讲台不见了,代之以一个大的会议桌,桌子周围是取代了固定桌椅的活动桌椅,而教室的黑板也变成了两块或三块。

  北大教务部卢晓东副部长告诉记者,这种教室的布置,不是简单的形式变化,而是教学模式的一个革新,即在传统的讲台式课程教学模式之外,又尝试建立研讨班课程的教学模式。

  2005年北大教务部曾派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者对美国耶鲁大学教室特别是对研究性课程适用的教室结构和使用方法进行专门研究。这次考察研究的结果是:有必要在北京大学建设一批研究性课程专用教室,以适应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