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盗窃变压器时强暴八旬老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57 现代快报

  2006年9月23日,江宁区禄口某庄园一台变压器被盗,警方接警赶至现场时,窃贼早已离去,但民警从现场提取了指纹。几天后,指纹鉴定结果出来了,令办案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枚指纹与三年前发生的一起强奸案现场留下的指纹完全一样。

  时光倒流,2003年3月12日凌晨,天气阴霾,初春的寒气笼罩着金陵古城,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正沉睡在甜美的梦乡之中。此时,在南京郊区某排涝站附近,突然闪出几条黑影,
向排涝站的站房悄悄逼近。80岁的老太太田某被惊醒了,她睁大眼睛,恐惧地望着身边几个凶神恶煞的男子。“你们想干什么?”一看来者不善,田某警觉地大喊起来。“不许喊,再喊就掐死你!”说完,这伙人就留下一人看住田某,其余人向屋外的一台变压器走去。

  外面,几个人手脚麻利地拆卸变压器;屋里,留守在房间内的恶徒竟兽性大发,残忍地奸污了田某。

  外面的同伙刚把变压器拆下,也许是由于突然停电,惊动了不远处的一户人家,随着一束手电光的由远而近,这伙人扔下变压器,乘着夜色逃离了现场。

  破烂王生活条件优越

  变压器被盗引出三年前的一桩积案,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该案随后被江苏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9月26日,办案民警获悉了一条重要线索。暂住在江宁禄口一带的陈军,以收破烂为生,但平时昼伏夜出,形迹可疑。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摸排,很快发现暂住禄口的张氏一家与陈军交往甚密,张家共有5口人,张进夫妇,两个儿子张强、张彬,一个弟弟张成友,其中张彬于2005年曾因盗窃农用自来水管,被禄口派出所行政拘留。进一步摸排发现,张氏一家人分几处居住,有的有电瓶车、

马自达,有的有“正三机”,生活条件很好。

  为了获取更确切的证据和这伙人员的落脚点,警方先后两次赴他们的家乡安徽涡阳县,了解这伙人的相关情况。经调查发现,陈军和张氏家族老家所在的地区较贫困,但他们家庭条件近年来提高很快,建了多间楼房,其经济收入极为反常。

  辗转千里终擒恶魔

  黄金周期间,这伙人都回到了家乡过节。10月2日,江宁警方果断决定,出征涡阳。当晚10点30分,陈军在家中被成功擒获。10月3日零时许,张强、张彬,张成友等人被擒获。

  经过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对盗窃、抢劫、强奸等犯罪事实作了如实供述交代。其中张强正是强奸八旬老太太的犯罪嫌疑人。据悉,32岁的张强和28岁的张彬是同胞兄弟,早在3年前,二人就跟随其父和叔叔张成友来到南京,以收旧拾破烂为生。从2003年初开始,他们已不甘于弄点小钱了,将贪婪的目光转向了变压器。短短三年时间,他们先后盗抢正在使用中的变压器52台,盗抢各类农用电力设施案件共90多起,涉案总价值达150余万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宁公宣 白家湖

  为了早日发家致富,一伙人竟去盗窃变压器,三年里先后盗走变压器52台,作案90多起,价值150多万元。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中一名恶徒在盗窃变压器的间隙,还丧尽天良地奸污了一名80岁的老太太。

  近日,南京江宁警方成功侦破了这起由江苏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