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为保护儿子被人头蜂蜇百下生命垂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父亲为保护儿子被人头蜂蜇百下生命垂危(图)

薛宝军多个器官严重受损 本报记者赵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宁军)近日,宝鸡市渭滨区神农乡峪泉村一位村民带着4岁的儿子从田地里返家时,遭到人头蜂疯狂攻击。为了保护年幼的儿子,父亲全身近百处被蜇伤,蜂毒侵入内脏,生命危急。

  遭蜂蜇父亲趴在儿身上

  10月4日中午,渭滨区神农乡峪泉村的范亚萍给下地干活的丈夫薛宝军打了个电话,这才知道出事了。她急急赶过去,发现丈夫“趴在地上,还有几十只人头蜂围着……”赶开毒蜂后,范亚萍发现丈夫身下还捂着4岁的儿子,两人头上身上全是被蜇过的痕迹。二人被立即送往宝鸡市中心医院抢救。7日,薛宝军被转往西京医院,儿子也在前一天转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

  粗略一数,薛宝军仅头部就有五十余处被蜇伤,而身上的伤口也有四五十处,密密麻麻的伤口让人心悸。从被蜇的惨状不难想象当时父亲是怎样在数不清的毒蜂攻击下试图保护儿子逃走,但最终未能幸免。

  据西京

医院急救中心医生讲,虽然薛宝军的病情有所好转,但依然相当严重,后果如何还不好说。太多的蜂毒已经侵入了薛宝军内脏的多个器官,肾功能受到严重损害,以致数日无法排尿,其他身体指标也没有恢复正常。

  此前还有人被毒蜂攻击

  从被毒蜂蜇过后,薛宝军的儿子就没有见过爸爸,坐在儿童医院住院部的病床上,他一直在哭,虽有父亲保护,但他也被蜇了十余处,头上、腿上的伤口涂着厚厚的药。“我要爸爸,我要妈妈……”孩子的姑姑说这几天娃反反复复只有这几句话。

  医生称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蜂刺中毒引起肾功能和神经系统受损,是否有后遗症还要看下一步恢复情况。

  据了解,就在薛宝军和儿子被蜇伤的前两天,该村一位妇女也被人头蜂攻击并住院。范亚萍听说,丈夫和儿子被蜇后消防队已经把人头蜂窝打掉了。但丈夫什么时候能脱离生命危险?巨额的医疗费用怎么办?想到这些,不知所措的范亚萍只有哭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