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廿余保安棍袭公司老总》续:保安检查员工身份证起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尹政军实习生游玉华)在天河区佳都商务大厦办公的广州沃特公司老板及员工遭廿余保安棍袭一事见报后(详见昨日本报A8版),昨日下午,佳都商务大厦物业管理中心向记者提供事发当天录像带,回应称“沃特公司员工先动手打保安,也有保安受伤”;而沃特公司则表示“监控范围有限,反映的情况不全面”。目前,警方已带走沃特两名受伤的员工进行调查。

  物管处:沃特员工先打人

  佳都商务大厦物业管理中心的吴总昨日向记者提供了事发当天及前几次发生冲突的录像资料和图片。他介绍,因此前有沃特员工与保安发生冲突,所以事发当日他们向沃特发出了要对该公司员工进行身份证检查核对身份的通知,“以免闲杂人员混进来搞破坏”。

  吴总介绍,当日上午8时许,一名自称沃特公司员工的白衣男子只出示工卡拒绝出示身份证,并强行突破保安拦截进入沃特公司。随后,该男子和另两名男子又跑出办公室,该男子揪住一保安,反剪其双手后开始对其拳打脚踢,双方至此发生冲突。吴总说,事件中有保安被打伤,他们已向警方反映并要求追究打人者的责任。

  记者从录像资料看,在可以拍到的范围内,确是一白衣人从沃特冲出先打人的画面。

  另外,吴总回应称,9月以来,管理处因正常电力检修停了两三次电,但每次均有通知。据吴称,停电后,沃特公司两次砸坏电房的门窗,并在25日殴伤了一名物管员。吴总声明说,他们所做的所有工作,包括停电,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而不是故意为难沃特公司。

  沃特公司:保安凭啥查我员工身份证

  针对物业公司的说法,沃特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容洁表示,“摄象机能拍到的范围很有限,办公室里员工被打的情况根本拍不到。”容洁称,前两次他们只是想拉闸开电,但“没想到对方单单就在2楼电房门口派了保安”。容洁说,因为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员工情绪激动,“当时很乱,到底电房的门窗是如何损坏的已经搞不清了”。“打伤人纯粹是意外,况且双方都有人受伤。”容洁说,当时场面混乱无法控制。另外,容洁对物管处是否有查身份证的资格提出质疑。

  据了解,沃特的郭老板仍在住院观察,而前晚警方从天河区中医院带走了两名受伤的沃特员工,而涉事的保安也仍留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廿余保安棍袭公司老总》续:保安检查员工身份证起纷争

  上图:昨日本报报道了这一事件。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