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响应《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揭发盗窃团伙警方履约重奖“神秘举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昨天上午,一匿名男士在滨湖公安分局领到了5000元人民币。这是该局公开重奖犯罪侦破线索以来发出的最大一笔奖金。

  8月1日,滨湖分局推出《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后,因为充分利用了现代传播手段广泛宣传,并配有高额奖金,一下成为社会热点话题。该局举报电话以日均2个的频率接到大量市民的举报线索。该局根据小案小奖、大案大奖的原则,在涉案人被依法处理后的第一
时间兑现奖励。目前已有3名举报人领到了奖金。昨天,来领奖金的举报者此前通过观察发现,太湖镇有一出租房常有许多摩托车进出。住在那里的人员也不时换乘不同的摩托车,有重大盗窃嫌疑。他拨通了滨湖分局举报热线,反映了自己的怀疑。9月7日,警方在太湖镇大桥村摧毁了这个由10多名四川人组成的摩托车盗窃团伙,查破案件80余起,目前已追缴摩托车32辆。滨湖分局根据《办法》决定奖励他5000元,这也是迄今奖励最高的一例。

  该举报者告诉记者,他不是为了奖金才举报犯罪的,只是尽了公民的责任而已。他认为滨湖分局的这项办法起到了重大的宣传作用,在保护举报人的安全上也做得很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