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开始扩建停机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志刚 通讯员林桦 王丽芳)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10月8日正式开工后,目前正在进行安设临时围界、开辟临时大门和施工通道、清运土方等项工作,近日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此项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工程竣工后,武汉天河机场将新增基础层、混凝土厚度均为36?M的标准停机坪2.3万平方米,从而使停机坪面积在现有2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增
加到22.3万平方米;同时增加机位数6个,使天河机场的飞行保障能力大幅提升,飞机同时停场能力达到30架以上。天河机场现有机位27个。

  今年以来,武汉航空市场日渐迸发活力,天河机场的主营业务量持续快速增长。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武汉天河机场完成的客流量、货运量分别为455.26万人次和5.38万吨,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8.3%和18%,同时起降飞机4.9万架次,同比增长27%。市场看好,航空公司随之跟进,纷纷在武汉增加运力投入,增开航班。统计显示,截至到9月底,今年多家航空公司新开经停武汉的航线有7条,天河机场增加的航点有5个,有11条航线增加了航班密度,驻汉运营的航空公司也新增了3家,同时,天河机场的第3家基地航空公司——东星航空,也于7月份正式开航运营了。天河机场现场指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9月,天河机场平均每天的航班量在185个架次左右,而去年只有140—150个架次。

  航班量增大,停场飞机增多,导致天河机场的停机坪资源紧张,停机位有时不够用。因此,扩建停机坪已是势在必行,而且迫在眉睫。

  据悉,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建设工程竣工后,天河机场还将新增站坪面积25万平方米,增加机位20个。到那时,天河机场机位紧张的状况将得到根本性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