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务新机制首日记者随民警体验徒步巡逻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5 云南日报

  

警务新机制首日记者随民警体验徒步巡逻5公里

  昨日凌晨零时起,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在全省率先对警务机制实施重大调整:60%警力下沉到辖区18个派出所,投放到全区主要街道和社区,同时,全区划分为68个网格状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更细分为5个警区,实行“五轮三运转”的24小时巡查。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民警们体验了新的工作方式,充分感受到“警察更累了,责任也更明确了”。

  每次巡逻徒步5公里

  上午8时许,新村派出所民警张龙泉对着镜子检查完仪表和随身装备后,带领巡防刘朝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将徒步在大约5公里的责任区内巡逻,处置突发事件、盘查可疑人员、对辖区治安动态进行了解。“提高路面见警率,就是让人民群众看见我们,让犯罪分子知道我们无处不在。”张龙泉说。

  张龙泉的巡逻范围大约5公里,途经昆都夜市、新闻路、瓦仓路、三合营、国防路、西昌路,巡逻一圈大约50分钟。途中将对沿街学校、幼儿园、治安情况相对复杂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督促内保人员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并在5个签到点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每天要巡逻6次以上

  8时20分,记者跟随张龙泉巡逻到西昌路588号。“这片住宅区涉及单位较多,部分房屋长期无人居住,以前曾发生过盗窃案件,是我们检查的重点。”张龙泉说完和楼道守卫刘师傅热情地打了招呼,并听取对方对外来进出人员的管理办法。刚走到路口,一行色匆匆的男子引起张龙泉的注意,“你好,我是新村派出所民警,请出示你的身份证。”经查,该男子是贵州人,暂住在昆明东郊,由于不熟悉这边的交通情况,正在寻找公交站台。“打扰了,谢谢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在确认对方身份后,张龙泉表示了谢意。

  9时许,一行人回到派出所,张龙泉在休息十多分钟后,又将开始第二轮巡逻。据了解,他们每天将巡逻6次以上。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