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二岁女孩呼唤:救救我的养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43 温州都市报

  出生20天,她被养父母收养。为了带大她和照顾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养父积劳成疾,几天前,又忽然脑中风。面对高额医疗费用———

  

  “救救我的爸爸!爸爸是个老实的农民,这么多年了,他每天起早摸黑拼命工作把
我养大,现在他病倒了,我们好不容易凑到钱给他做了手术,却没钱给他继续治疗……”

  “虽然他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但对我比亲爸还要亲。我的养母患有精神疾病,时常会发脾气。但爸爸对她不离不弃,赚了一点钱就买药给她治病。”

  前天下午,永嘉县巽宅镇小学五年级的吴林静给本报写来一封求助信,请求帮助救救养父吴九仁。因为吴九仁突然脑中风住院,为了方便照顾他,这几天,12岁的吴林静特地向学校请假,到医院照顾父亲。

  吴九仁今年58岁,是永嘉县巽宅镇三里村的一位普通农民。1994年,出生才20天的吴林静被吴九仁夫妇收养。吴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需长期吃药,几乎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吴林静是靠养父把她一手带大。

  自吴林静懂事以来,吴九仁每天早上5时就起床,上山割草喂牛,然后给妻女做饭。做完饭,他又到地里干活,一天也就赚个十几块钱,还要及时给妻子买药。村里的人都到外面打工赚钱了,可吴九仁为了照顾女儿和妻子,只能留在家中。村里人都知道他们家穷,有时邻居们会给他们家送上一点栗子、鸡肉什么的,可吴九仁从来舍不得吃一口,都留给母女俩。因为长年的劳累,加上生活贫困及保健意识不强,这几年吴九仁的身体状况不大好,患上了高血压。可因为没钱,他早就停药了。

  今年10月5日上午,吴九仁从山上割了些草回来喂牛后,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就躺下了。到了中午,他想起床给女儿和妻子煮饭时,却跌倒在地上,神志不清,幸亏被村民及时送到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吴九仁是脑血管破裂,必须马上动手术。为了筹集手术费用,三里村的村支书吴九泉带头为其捐款。村民们听说吴九仁生病,纷纷为他捐款,老老少少总共捐了12400元。

  吴支书说,吴九仁家在他们村是最困难的,家里最值钱的东西是一台二手黑白电视机。吴九仁是个老实人,全家只靠他一人种田和替邻居打点散工挣点钱,维持生计。

  手术费的钱是凑到了,手术也做了。但吴九仁的病还不是很乐观,仍需继续住院治疗,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吴林静一筹莫展。她说:“妈妈还不知道爸爸病倒的事,她一个人在家里,这几天肯定急着找爸爸。”

  吴九仁的主治医生、市二医神经外科何学雄主任说,吴九仁手术后意识慢慢在恢复,但出现了偏瘫的情况。现在他仍需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费用大概还需两万元左右。

  这个懂事的女孩让人心疼,养育之恩大于天,深爱家人的她,希望有人能伸出援助的手,帮父亲渡过难关。也许您的一片爱心,就可以让他们摆脱困境。本报记者周晓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