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潦草字迹租房人难退款 中介:谁让你没看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市民汤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两个多月前委托一家名为“万房地产”的房产中介公司租房,但该中介并没有按照之前的承诺,帮他租到合适的房子。

  可就在他找该中介要求退还当时交的100元钱时,对方却指着当时的收据告诉他,上面明明写着不退款。汤先生望着那一行潦草得难以辨认的字迹,彻底懵了。

  汤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27日,通过上网寻找,他来到“万房地产”公司位于珠江路上的店面并交给了对方100元钱。

  “当时他们承诺说包我租到房子,还在收据上写了。可是后面有几个字写得很潦草,很难辨认。当时我也没在意。”

  随后,汤先生接到了中介公司的电话,对方给了他电话号码,让他和房主联系。汤先生拨通号码后,房主却告诉他房子早已出租了。后来几次的情况也都如此。

  当汤先生找“万房地产”退钱时,对方的回答却让他大吃一惊。“他们告诉我,收据上写得很清楚,所有钱款不退。当时他们根本没有和我说过这样的话,难道就是那几个难以辨认的字?”

  汤先生向记者出示了那张收据,上面果然有一行字,可除了“此款项”这三个字尚可辨认以外,其他的字均难以识别。

  记者和汤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珠江路24号203室的“万房地产”,一位被别人称为“小于”的男子接待了我们。该男子称,汤先生的收据上没有盖章,所以公司不负责。

  汤先生立刻反问对方为何不给盖章的收据时,对方回答:“你当时又没要求我们盖章,我们千嘛要给你盖章?”此外,他向汤先生出示了其他的收据,上面均写着“此款不退”。

  “小于”见汤先生不肯罢休,便以王姓老板现在不在为由,让汤先生10月8日再过来,并答应退还50元。最后还不忘补充一句:“我们一般是不退钱的,谁让你当时没有看清楚,我们对你已经是很够意思了。

  对于中介公司的回答,汤先生哭笑不得,“算了,就当花钱买个教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