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地火火苗一米多高 居民纷纷到田里炒菜做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7 国际在线

  滨江春波小区附近有个怪现象

  居民放着家里煤气灶不用

  纷纷跑到田里去炒菜做饭

  昨日12:54,徐女士来电:滨江区春波小区门口,一个口子一天到晚在喷火,已经好长时间了,旁边的住户都拎着水壶去烧水呢。

  春波小区大门右侧有一家店,几个人正在打麻将,刚说了句“听说你们这儿地下会冒火的”,几个人都抬起了头,“噢,是的是的,烧了一个多月了,你们要是晚上来的话,那儿烧水烧饭要排队的。”

  抱着孙子在旁边观战的周幼珍大妈自告奋勇前面领路。走出不到三十米,周大妈指着田边一个西瓜大小的土坑说,“喏,这里有一个。”坑底,红色的火苗在跳跃,旁边的土已被烧焦。凑近一闻,没什么味道,也没有烟。扔了根桔杆进去,火一下窜得老高。

  “这个火力道蛮足的,我也来烧过,一壶水,十几分钟就开了。而且这个火还很干净,烧过后,水壶一点都不脏的,比家里的液化气要干净。”为了验证这个地下火的威力,热心的周大妈特地打了半壶水过来。果然,不到十分钟,水就开了。

  离这个火坑十几米的地方,还有一个坑也在冒火,旁边还扔了一个烤焦了的蕃薯。“早上和晚上,来烧饭烧水的人要排队的,有的人连炒菜都会到这儿来的,晚上九十点钟还有人过来烧水的,大多是旁边工地上的工人,他们烧来洗澡的。今天早上5:30,有个人骑个三轮车,带了8个热水瓶过来。”周大妈说。

  旁边店家老板娘沈女士近水楼台先得月。沈女士家住西兴镇,店里没有烧饭设备,以前烧水都是用热得快,中饭只能回家吃。自从有了这个免费灶台,热得快已经好久没用了,中饭有时也改在店里吃了。“昨天早上,我去煮了碗面条。中午,炖了只鸭子,青菜、榨菜弄了汤,味道蛮好的。就是来烧的人太多了,经常要排队。”

  张先生在旁边的工地打工,吃住都在工地上。每天晚上收工后,都会来这个天然灶台烧上一两壶热水。“液化气要85块钱一瓶,我们打工的一个月赚不了几个钱,能省点就省点。你不来烧,这个气也是白白浪费掉。”

  旁边江一村村民徐如根说,这个火是一个月前冒出来的,那时,火要比现在旺得多。一个月前,有个施工队来这一带勘察地基,钻了几个孔,发现有气出来,试着用打火机一点,火苗窜出一米多高。“那天消防队也来了,当时是浇灭了,但用打火机一点,它又烧起来了。”滨江区消防大队一位姓孙的消防队员说,他们出警过三次,但最后它还是复燃了。“应该是沼气。”

  徐如根说,春波小区和江一村一带,管道煤气还没接通,而且这个气没有味道,所以不可能是管道煤气,他也认为是沼气。二三十年前,现滨江区一带的农村,几乎家家户户挖了沼气池,后来这些沼气池都废弃了,有可能是这些人工沼气在地下乱窜,被钻头一钻后,冒出来了。当然也有可能是自然形成的天然沼气。“刚开始我们也担心会不会有毒什么的,一个月烧下来,什么事情也没有。而且,它在田里,火蔓延不到人家家里去,所以有的人有事没事,过来烤个蕃薯什么的,反而给大家增添了许多乐趣。”(记者冯云浓核实报道)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