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发英语角”书声朗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21 今晚报

  

“银发英语角”书声朗朗(附图)

  殷莹 马春霖 李恺若 摄

  本报讯 (记者殷莹 通讯员马春霖 李恺若)社区老人学英语,说英语逐渐成为时尚。昨天,记者从和平区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创办的全市首家“银发英语角”了解到,很多年
过古稀的老人学习英语热情十足,甚至“十一”假期也不间断,而该英语角5年来已培训了400余名老人。

  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的“银发英语角”成立于2001年,当时班里最大的学生79岁,最小的也有52岁。社区专门开辟了一间教室供老年人上课,请来社区老师授课。老师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教学课程,对不同水平的老年人分班教学。虽然老年人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难免健忘,但是社区老师非常耐心,非常负责,让每个老年学生都大有进步。

  今年66岁的高天美大娘是津中里的一位楼长,负责收取楼内的水费和煤气费。由于与医科大学相隔不远,社区里住了不少外国留学生,高大娘以前到这些留学生家里收费的时候,由于不懂英语,很难和他们沟通。社区开办了“银发英语角”之后,高大娘第一个报名参加,每个星期都准时上课,下课后还将内容复习一遍,经常是晚上十一二点还躺在床上背单词,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记下来,等转天晨练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从26个字母到音标、口语,就这样经过5年的时间,现在高大娘已经可以和留学生对话了。

  自从参加了土山花园社区的“银发英语角”之后,52岁的刘芸更是觉得自己的业余生活充满了乐趣。凭借着以前学过英语的底子,不到一年时间刘芸就恢复了当年的“功力”,她还参加了社区的合唱队,并且在新兴街举办的歌咏大赛上,以一首英文歌曲征服全场,并一举获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