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韩企招工骗取报名费 职介欺诈又耍新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刚从某学院毕业的小杨,家住尧化门街道。不久前,他来到尧化门街一家职介公司求职,该公司的老板张某说,有一家韩国企业要招工,如果进入该企业,还能保送到所在国进行业务培训,回国后工资可以拿到3000元至5000元。并许诺一旦交了报名费和推荐费1200元,保证推荐成功,否则退还1000元推荐费。

  小杨如数交了1200元的推荐费和报名费。拿到钱后,张某要小杨在家等通知,保证
在十日内由这家企业送他到国外参加业务培训。但是十天很快就过去了,仍然没有回音。

  求职心切的小杨多次打电话或到该公司去询问,了解工作和参加培训的进展情况,但一直没有准确的消息,这样一拖就是四个多月。

  前不久,张某才叫小杨过来面试。小杨来到该公司,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那家韩国企业来人,小杨意识到受骗上当了,于是他要求张某退还推荐费和报名费。张某不肯退钱,双方争吵起来。小杨一气之下来到栖霞工商分局进行投诉。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该征工信息为一起子虚乌有的骗局。在事实面前,自知理亏的张某不得不退了钱。工商部门在此提醒:求职人员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要谨慎小心,不要听信花言巧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