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气温骤降冷难挨 市民盼望早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11日讯一场秋雨过后,今日的哈尔滨愈发寒意袭人,气象部门预报说今晚气温还会降到零下。一些市民来电询问,供暖企业能否早点开栓。对此,供暖企业回应,如果接到政府要求,会立即开栓供热。

  “我家有老人,昨晚已经铺上电褥子了。”“我家昨天半夜都把电暖风点上了。”……今日,一些市民在电话中向记者诉说难挨的降温天气,期盼供暖企业提前开栓。为此,记者采访了几家供暖单位。据介绍,按照规定,哈尔滨每个冬季供暖期从10月20日开始,提前开栓,不仅牵扯到供暖企业的自身经济利益,还涉及到供暖开栓的准备情况,如上水、打压、试水、温炉等程序。目前,各供暖公司基本准备就绪,一旦气温再降,如果政府有要求,他们会适时开栓供热。

  去年的哈市供暖统一开栓前,哈市道里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指挥部就曾根据气温的变化,提前10天开栓,使得20万户居民提前享受到了供热带来的温暖。据了解,供热开始前的一两周是哈尔滨市民非常难熬的时间。为保障居民“不受冻”,哈市供热办制定了“看天烧火”的原则,建议供热企业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开栓日期,最晚开栓时间不能超过10月2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