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型防伪编码印章明年起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3:52 乌鲁木齐晚报

  2007年1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全面启用新型防伪编码印章,之后凡未进入公安机关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印章,不具备法律效力。同时,印章更换工作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结束。12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下发《关于使用标准防伪编码印章的通告》作出这一规定。

  据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启用的新型防伪编码印章有较高的科技含量,一是在印章的下方增加了13位数字的编码,前6位是根据全国行政区域划分的;二是在印章的
边缘增加了许多不规则的暗纹,这是在制作过程中电脑随机给的,且每个公章都是惟一的;三是每个公章都有惟一的密码,全部输入乌市公安局数据库,在全国都可以查询辨别公章的真伪。

  据了解,我市涉及更换新型印章的单位有3万家左右,更换的印章包括:单位的公章、财务专用章、税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以及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的名章。

  需更换新型印章的单位可到位于大十字天源大厦二楼的乌市公安局公章审批大厅办理手续,然后公安人员将通过信息管理系统由具有资质的印章制作公司完成公章制作。

  新批准设置或新注册成立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可凭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或各级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及印章准刻手续,经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核准备案,在具有合法制作资格的印章承制单位(刻字社、部、门市)刻制印章。

  即日起,公安机关开通业务咨询和语音自动查询系统。

  业务咨询电话:(0991)2332127.4918395

  印鉴语音自动查询电话:(0991)5822256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刘青霞 王海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