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校长被指强奸女生 200名村民联名要求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0:07 东南快报
小学校长被指强奸女生200名村民联名要求惩处

受害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漳州平和县一村近200名村民联名要求惩处当地小学校长曾某。

  这位风暴中的校长被指利用职便,以辅导作业为由诱骗他的学生小英(化名)到其宿舍,并将其强奸。

  最近小英父母四处上告要求惩处女儿口中的施暴者。

  来自当地警方最新消息称,校长曾某已被监视居住,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忆

  小英称遭校长施暴

  今年14岁的小英(1993年10月27日出生),就读于该村小学六年级。

  昨日下午,小英(化名)向记者哭诉了事情的经过。今年7月正值放暑假,一天下午大约两点钟,妹妹小贞(化名)告诉她,校长打电话让小英去学校做作业,小英便带上9岁的小贞一起去。到了校长宿舍后,校长曾某就拿了作业纸给她做,不久后曾就将小贞赶出门外。

  可就在她交作业纸时,不料曾拉住小英,并把门、窗关上,不让她出去,随后曾把小英拉到床边,并强行将其裤子脱去。年仅14岁的小英,并不知道什么是强奸,但却朦朦胧胧意识到了什么,她便开始反抗、哭叫;而听到姐姐在里面的哭喊,不知道屋里发生了什么的小贞只知道在门外喊小英的名字。

  小英说,曾却对此置之不理,施暴后还加以威胁,叫她回去不要跟任何人说,否则将把事情告诉全校学生,让她丢人。

  小英说,经校长这么一说,她不敢对任何人透露事情的发生。

  小英的伯母说,小英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平时很少回家;她和小英家住得较远且她得忙于农活,如果小英没有找上门,她也很少能够照顾到他们姐弟;因家里没有老人,小英很小时就承担起带弟弟妹妹和做家务的担子。

  尽管如此,小英六年级的班主任赖老师却告诉记者,小英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常考班级第一名;她担任着班长的职务,还是学校的旗手,今年六一儿童节学校举办活动时,还被少先队和其他老师推荐为主持人;小英每年不是被评为三好学生,就是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赖老师说,曾某曾任该小学校长三年多时间,平时和学校的老师关系还不错。两年前在小英读四年级时,曾某是她的语文老师,而小英的父母就是最近两年在云霄打工,曾清楚她们家的情况,没有大人在家,家中只有姐弟三人,最大14岁(13周岁),最小才9岁。

  踢爆

  妹妹说“校长把姐姐睡了”

  张阿姨是该小学的炊事员,9月的一天中午,曾某以制表为由叫张阿姨到小英家叫她去校长宿舍。

  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7月份事情发生后,小英便一直躲在家中不敢出门。这期间曾某多次打电话到她家中,叫她到校长宿舍去,但小英没接到电话。因此,开学后不久,曾就叫她去小英那传话。

  因害怕再受凌辱,小英称,无奈之下叫上了同学小萍(化名)一起去到校长宿舍。

  但后来曾又借叫小萍买啤酒为名将其支开,小萍人到楼下,门还未关,曾就将小英抱住,后在小英“再不放开就喊人”的“威胁”下终于放开,小英就跑回了家,而小萍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小英对记者痛苦地回忆道。

  后来曾某再打电话到小英家中,说叫她去他宿舍,要拿钱给她花,小英表示没空,便挂断了电话。事后小英变得沉默,难忍之下终于在父母回家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向小贞“倾诉”。

  直到9月14日父母回到家中,小贞对母亲说“校长把姐姐睡了”,小英父母称,此时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传言

  校长曾托人说情

  小英母亲说,知晓该事后,担心出错,次日她再次问小英,在得到确切的回答后,她告诉了丈夫。丈夫很气愤,当场去学校找曾校长理论并产生肢体冲突。

  在随机采访中,村民均称听说此事,并表示非常愤慨。

  一今年73岁的赖姓老伯告诉记者,闻知此事后,全村大多村民异常愤怒,并联名要向上级部门声讨严惩曾校长。

  记者在7张白纸上看到了将近200名村民的联名,并盖有手印,有的还写有联系手机,日期为2006年9月19日。

  之后,小英的父母开始四处奔波,走上了一段艰辛的“上访路”,足迹遍及当地派出所、漳州市政府、市妇联等机构。此事很快引起漳州市政府的重视,派人来调查。

  “在我们‘上访’期间,曾校长也开始了地下活动,叫他亲戚打电话或叫亲戚到我老丈人家当说客,说愿意给我家六七万,希望私了”,小英父亲愤慨道,就在9月19日,他接到了一何姓亲戚的电话希望私了,但我们并没有被钱所动。

  随后,记者联系何姓亲戚求证,何称没时间,不会回答记者问题。

  就此事,记者到该村村委会求证。村委会主任赖先生告诉记者,就在曾校长与小英父亲打架后的次日,即9月16日上午9点左右,曾校长给他打来电话,一表感谢,谈到奸污小英的事情时,曾校长的回答是“我想是没有,但会不会喝酒后糊糊涂涂,茫茫渺渺做了什么”,并未提说情的要求。

  平和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当地派出所所长曾所长担任组长。

  曾所长表示,因是案发后较久才报的案,又涉嫌强奸,取证上存在较大难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预计最快一个星期便可破案。

  查访

  涉案现场门窗紧闭

  原本提供给外地来的老师居住休息的宿舍,却成了涉嫌的案发现场。

  赖老师说,该小学为每个外地来的老师提供了办公室和宿舍,曾某不是本村人,也自然在学校拥有一间自己的宿舍,不过他却不怎么在学校宿舍住,只是偶尔中午会在宿舍吃午餐。

  作为事发现场,昨日记者前往采访时发现,曾某的那间宿舍门窗紧闭,只有上方的其中一个窗户开着,透过窗户记者看到,床已只剩木板,被子之类的东西已经不知去向,而曾平时用的物品也不再摆放屋中。

  求证

  受伤校长不见踪影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一小巷子的平和县教育局。县教育局局长陈耀灯告诉记者,此事他稍有了解,但还没定性,目前公安局正在调查此案。

  陈说,上个月,他闻知此事后,深感震惊,在平和县,此种事件极少发生。以前,在别的地方曾有发生,上级部门有传达相关文件,他也有下达贯彻学习。

  陈表示,此案件较敏感,一涉及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毕竟未成年人心理、生理的变化还处于脆弱期,对其影响会很大;一涉及教师队伍的形象问题,因此,希望此案件能慎重处理。而如果此事是真的的话,他们一定会严惩,并以此事为例进行教育。

  陈说,当时由事发小学所在学区的工作人员口头汇报,他得知,有村民反映曾校长猥亵一女生,事后,那村民叫来一些人打曾校长,校长也被打得住院(平和县

医院)了。

  记者很快赶到平和县医院住院部8楼,找曾某进一步求证“强奸女生”一说。

  一护士查电脑后,告诉记者,曾某在此住院20来天了,目前还没办出院手续,但现在出去了。一医生称,曾是多发性软组织挫伤,头晕。

  记者来到曾所住的14号病床,只看到一张空床,连被单枕头也没有,只看到一张写有“曾某”的药费单,药费为20多元。

  临床一杨姓病人则告诉记者,他来此住院三四天了,只看到前天晚上来了个病人,是出

车祸手断了,但昨日下午出院了,之前并未看过其他人住在此病床。

  而来自警方的最新消息称,曾某已被警方监视居住,接受调查。□本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罗联璧/文 本报记者 柳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