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声讨扰民音乐声 要求老人们停止夜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20 新闻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明) 为美化小区而建的休闲场地,突然变成了一个露天“娱乐场所”。近日,普陀区世纪同乐小区每晚总有不少“外人”混进小区,他们带着录音机等音响设备,跟着音乐节拍欢快地跳舞,噪声破坏了安宁的环境。为此,小区业主发起了一场网上声讨运动,要求制止夜间活动。

  业主发帖声讨“娱乐场”

  “每天晚上8点不到,就有人在小区广场开起音乐跳舞,声音之大令人难以忍受,有时甚至要跳到快10点,每天受这样的噪声袭扰,使人烦躁失眠!”在世纪同乐业主论坛上,一位取名qingsongde的业主发表了一篇“世纪同乐是住宅小区,不是娱乐场所!”的帖子,声讨小区的噪声扰民现象。

  这名业主表示,在小区58号楼边上的绿化地里有几块塑胶椭圆形场地,以前一直供小孩子玩耍,但近来一些老人却将这里变成了一个露天娱乐场所,每天晚上有一大群人来这里娱乐,在广场上开起音乐晚会,严重影响了附近业主的正常生活。

  这种晚上噪声扰民的不文明行为应该被制止。部分业主希望物业能够出面解决这个问题,使小区恢复宁静。

  老人跳舞意在健身

  记者前晚7时来到该小区广场,发现两块椭圆形场地上已经有几位老人开始锻炼,等到7点半左右,陆续又来了20多位老人,他们有些从小区后门进入。随后,老人们在两块场地上排开了队形,打开录音机,跟着音乐节奏开始跳舞,老人们在跳舞中也会发出笑声和讲话声。

  从现场情况来看,两块场地距离两边住宅楼约10米,在楼房这边能清晰听到音乐声和讲话声。当记者问到音乐声是否会影响周围居民时,领队的老人表示,他们来这里跳舞都是自发参与的,目的是锻炼身体。此前有业主前来交涉,他们现在已经将音量调低,不会对他人产生影响。

  音乐声符合相关标准

  对于业主的质疑,世纪同乐

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物业部门此前已经对跳舞者进行了劝说,目前音乐声应该不会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该小区物业经理表示,休闲广场的本意是为居民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场所,噪音扰民也有业主投诉过,物业曾进行实地察看,刚开始时确实存在音响过大、时间过长等问题,经过物业劝说,跳舞的人已经调低了音量。同时,夜间娱乐时间也渐渐缩短,一般到晚上8点以后基本已经停止。

  至于小区广场随便让“外人”活动的问题,该经理解释说,外来跳舞的老人也大多是受到小区内老人的邀请前来,相互之间都是熟人和朋友,于情于理保安都不应该将他们拒之门外。此外,社区资源应该共享,其他社区的老人进来娱乐无可厚非。

  业主声讨两大焦点

  记者在小区论坛上发现,业主对于噪声扰民以及“外人”进入等问题存在一些看法。

  焦点一:噪声有没有扰民?

  夜间娱乐发出的噪声影响到自身的正常休息,是抵制者们对小区“娱乐场所”痛恨的理由。一位住在58号楼的业主表示,小区晚上

一直很安静,但自从有人来这里跳舞娱乐后,情况就变了,有时一直到晚上九十点钟还有音乐声,而自己又比较爱安静,所以每天晚上要等到人全散了之后才能入睡。同样,住在34号的一位业主也是深有同感,他声称自己饱受噪声之苦:“健身本无可厚非,可是也要考虑周边居民的生活。”

  焦点二:“外人”该不该进?

  更令业主恼怒的是,在小区广场跳舞的人,其中大部分并不是小区的业主,这更让他们觉得自身利益受到了侵害。

  “如果是本小区业主,在小区广场跳跳舞还说得过去。”一位业主表示,他看到大部分来跳舞的人都是带了录音机从隆德路上的后门进入的,并不是小区业主。对于“外人”来到自己小区娱乐,部分业主表示不理解:“业主买房的钱包括了小区里的公用设施,交的物业管理费也包括了公用设施的管理费用,现在业主公用的设施被小区以外的人使用,业主的生活安宁遭到破坏,是对业主正当权益的损害。”

  此外,还有业主对“外人”进入小区娱乐引发的问题感到担忧,“那么多外人随便进出小区,那小区的设施和安全该由谁负责?”,有些“外人”的小区公共意识太差,娱乐之后也不注意保持环境卫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