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出慈善家李春平图书被指为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5: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妍) 《忏悔无门》的官司还没开庭,另一本关于李春平的书《真爱永恒》却又起纷争。这本封面上标注着由华文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出版社方面却表示从未出版过此书。

  这本《真爱永恒》主要汇集了李春平2001年回国后,部分媒体对其慈善事业的报道。其中收录了大量李春平的生活照以及住所照片,全部采用铜版纸印刷,印制较为精美,售
价达66元。

  对于华文出版社的说法,李春平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清楚,都是作者黄一峰联系的出版社,自己只负责提供了书中所用的照片。他对记者说:“你问问作者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者随后联系了黄一峰,黄告诉记者,他是从华文出版社获得授权,进行的出版,自己手中有所有手续。记者看到了黄一峰传真过来的图书、期刊印制委托书,在书名一栏写着:《中国文化丛书》之《真爱永恒》,在委托书下方盖有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和华文出版社的公章,而华文出版社一方的经办人写的是一个叫张慧的人。

  华文出版社总编室的蔡先生首先向记者表示,出版社根本就没有一个叫张慧的人,同时,在留档的委托书中,没有《中国文化丛书》的档案。他说,基本上可以断定,这不是华文出版社所开具的委托书。

  委托书是否真实成为了本书是否具有正式书号的焦点,在得知出版社方面的说法后,黄一峰称自己是辗转从别人手中获得授权,具体情况自己也在核实中。日前,记者在网上查询不到该书书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