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青年熊家维英勇救人溺水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8:0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重庆青年熊家维英勇救人溺水身亡(组图)

这是家维几天前在儋州八一石花水洞留下的最后一张照片。(家维家人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青年熊家维英勇救人溺水身亡(组图)

家维的父母和获救的女孩在湖边悼念家维。 本报记者 程范淦 摄


  本报那大10月12日电 (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夏佟)今年7月刚从西南大学毕业的重庆籍青年熊家维,10月11日上午,在热农院校附近的云月湖奋力救起一落水的女孩后,不幸溺水身亡。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熊家维溺水身亡的云月湖南坝区察看。南坝区位于松涛灌区西干渠西面,包括一条主防洪堤和一个进水闸。进水闸由斜坝、消力池和挡水平台组成。当时
,熊家维把落水的符莉敏救上后沉入消力池里身亡。据库区有关人员介绍,当时的池水大概有两米多深,还有暗流旋涡。

  熊家维父母亲2004年来海南做生意,在热农院校

美食街开一家川菜馆。熊家维是独子,今年7月份才从西南大学毕业,学习成绩很优秀,是班长,毕业后已在重庆一家大公司上班。

  父亲熊明介绍说,儿子是全家人的心肝宝贝。由于母亲思念儿子,熊家维请假于9月23日来到了儋州。

  据介绍,熊家维和在店里帮忙的儋州姑娘符莉敏、孙香留3个人于昨天上午7点钟一起骑自行车从热农院校到云月湖晨炼,熊家维父母9点10分钟就接到电话说儿子掉进湖里溺水身亡。

  “我下到挡水平台上洗手,不小心就滑入到消力池里面。”符莉敏对记者说,挡水平台上有很多青苔,很滑。

  “家维哥哥在看到小敏滑入池里后,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进水里了。”孙留香说,当时她很着急,在家维跳进去后就不断地喊救命,家维沉下去好几回才拉到小敏,推了很多次才把她推到挡水平台边上。“家维哥哥把小敏拉上挡水平台后就不见了。”孙留香失声痛哭。

  熊家维沉入池底后,孙留香大声呼救,不久来了一个人,在问明情况后,下水去把家维的尸体捞了上来。这位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

  “家维很喜欢运动,来海南后每天都坚持跑步锻炼。”熊明说,熊家维每个月都花上100元去学习

跆拳道,他性格开朗,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家维的很多老师、同学都给他父母亲打来电话。有些同学昨晚发来信息说:“叔叔、阿姨振作起来……家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家维一位张姓高中同学在电话里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家维很讲义气,很关心同学,看见不平的事就挺身而出。按照他的性格,碰到这种情况,他是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那样去做的。“我为有这样一位英勇的同学和朋友而感到骄傲!”张同学最后强调说。

  家维的舅舅刘先生介绍说,“家维从小就爱打抱不平,热心助人。小学5年级就帮助邻居抓小偷,抓小偷时比大人跑得还快,小偷翻很高的院墙跑了,熊家维还跟着翻了出去。他从小到大,看到不平的事就会出头,甚至不考虑自己安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