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站建“南京凶宅档案” 影响购房者心态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02 国际在线

  据南京日报报道,今年8月,某网站“二手房买卖”讨论版的版主建了份“南京凶宅档案”,公布发生过命案或住户非正常死亡的住宅地址,引来一些网民将所谓“凶宅”信息贴到网上。到目前为止,该档案已收集了100多套“凶宅”。

  一些接受记者采访的南京市民认为,在网络上渲染“凶宅”,会对一些人的心理、情绪产生不良影响,并使“凶宅”及其周边地区住宅正常交易受到冲击。

  “凶宅”信息影响购房者心态

  被网民贴到网上的“凶宅”地址较模糊,有的点出某条路或某小区名,未注明具体的门牌号码。有的点出了楼层及房间号,未注明是哪个路段、小区。

  对于这份“凶宅档案”,一些网友表示支持。他们认为,房子是买来安居的,谁都不希望自己花多年积蓄买到一户“凶宅”。

  但也有许多南京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凶宅”这个词本身就是迷信的说法,把这种似是而非的帖子发到网上传播,会给购房者造成负面的心理影响。秦小姐去年买了一套二手房做婚房。她说:“看了‘凶宅档案’后,我才知道我们这栋楼有一户房子就是‘凶宅’。我老公在外地工作,我一个人住,总觉得不踏实……”

  警方称从未公开过类似资料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警方没有对命案地点进行过归纳,也从未向社会提供过任何有关“凶宅”的资料,对这份“凶宅档案”的真实性很难确认。

  一派出所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曾经有人向派出所咨询,称欲购买该所辖区内的一套住房,向警方打听此住宅是否发生过命案。但警方以此不属公安受理范围为由加以回绝。他说:“命案的发生具有偶然性,并不是说哪个地方发生过命案,这里就是凶案高发地带。”

  “凶宅”波及周边住宅房交易

  网络上的“模糊凶宅档案”,使“凶宅”的影响波及周边地区住宅的交易。最近准备买房的蔡先生计划在城东买套二手房,他向房产中介提出了要求,“××小区的房子不考虑,因为那里有‘凶宅’。”下关区某房产中介公司的朱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网上公布“凶宅档案”以后,一些小区的房源成了“敏感”住宅,根本卖不出去。

  南京市二手房跳蚤市场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玄武区某条路上被公布了一户“凶宅”,其实那里有多栋住宅,这样,这条信息就对那一带的住宅都造成了影响。从客观上讲,这一做法欠妥。(徐涛许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