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住户大白天先后被光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2 云南日报

  

4住户大白天先后被光顾

  西装革履还背“老板包” 装成生意人或知识分子来偷盗 小偷不仅偷走钱物就连补药也不放过 物管怀疑小区内有“家贼”

  老太太的镯子被偷了

  本报记者 江洋 摄

  自己正坐在家中沙发上,突然门外传来撬自家门锁的声音。昨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家住兴隆小区4栋302的住户木先生和妻子可被这些嚣张的小偷吓了一跳!赶紧大喊抓贼,随后,几个黑影奔命逃跑。就在木先生家被撬门的同时,仅仅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该小区先后又有4家住户被这些小偷光临。更夸张的是,据目击者称,这些小偷进小区时可都很有派头,一个个西装革履还背着老板包,很有“老板”模样。

  主人在家也敢撬门偷盗

  记者在兴隆小区4栋3单元门口看到木先生家的门锁时,被撬坏的门锁刚刚更换成新的,但依然能够看出一些被撬过的痕迹。

  回忆起刚刚过去的被盗情形,木先生依然有些后怕:“太嚣张了!这些小贼,连我们在家都敢来撬门!”当时,木先生正在厨房里忙活,妻子坐在沙发上,突然,自己家的门口突然传来“砰砰”地撬门声音,随后,好像有人在敲自己家门一样。木先生的妻子奇怪了,赶紧悄悄地对丈夫说:“怎么有人在开我家的门啊?”木先生第一个念头是“有贼!”随后,他一个箭步冲到窗户门口大喊:“抓贼啊!”随后,等他打开大门的同时,就看见几个身影狂奔着冲下楼梯,飞快地朝院子里逃跑了。

  等木先生一看自己家门,早已经被撬得稀烂,随后,木先生一问邻居,才知道不仅自己家的门被撬了,和他一个单元的两家住户的门都已经被盗。由于两家人都无人在,其中一家的房间已经被翻了个底朝天。

  木先生说,当时他大喊抓贼之后只见几个背影逃跑掉,但还是吓坏了他和老婆:“要是当时我们不在家,肯定也被偷个精光了!更夸张的还是大白天!”小偷能神算主人离家时间

  昨日,这个小区一共有4家人被贼光顾。木先生幸运在家没有丢失东西,但李大爷家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李大爷和他老伴看着家里被翻得乱糟糟的景象,李大爷的老伴已经哭成了泪人。记者看到,李大爷家的卧室内,各种衣物、家具都被捣腾了一遍,地上到处是撒落的杂物,连床头柜都被抬出来翻个底朝天,李大爷儿子的卧室内更是“惨不忍睹”,全部东西都被翻了一遍,一些零碎的角票四处撒落。李大爷的老伴抹着眼泪说,她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偷走了,年轻时留下的玉镯头、金项链、金戒指一样不剩!还有她舍不得花的700多元新票子也没有了踪影,最让她想不到的是,连儿子买给她补身子、自己都舍不得吃的药也被偷走了。儿子装钱的柜子已经被洗劫一空,究竟被偷走了多少钱?他们只能等儿子回来才知道。拎起一个背包,李大爷说,他家没有这样的包,肯定是小偷拿来背东西的,随手丢弃在家里了。

  最让李大爷和老伴惊讶的是,这些小偷好像都是“神算子”。李大爷说,平时他中午都在家,只有昨天要给老伴买药出了一下门,也就是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这些小偷好像是算着时间来的。小区内一位住户说,这些小偷算主人离家时间非常准,所以屡屡得手。据说,小区内一住户几个月前保险柜都被盗了,当时主人仅仅离开10几分钟。

  小区里可能有内贼

  记者见到兴隆小区物管云南兴隆物业有限公司经理杨群时,她正在拟草一份敬告小区住户防贼的通告。她告诉记者,事发后她就带着所有小区的保安四处搜寻小偷,但很奇怪,短短几分钟里这些小偷都像“蒸发”了一样。杨群说,这些小偷不仅神算,而且似乎对小区内的情况非常熟悉,他们怀疑小区内可能有内贼。

  小偷越来越会“打扮”了

  杨群说,兴隆小区有1000多住户,有10多名保安值勤,而且,他们还在小区内安插了一些便衣保安,出现小偷敢在白天来盗窃的情况,除了居民防范意识不够,很重要的原因是现在的小偷越来越会“打扮”了。根据目击者反映,昨天进小区的4个小偷就都穿着深色西装。住户还发现,前几次来偷东西的小偷不仅都西装革履,而且还拿着公文包或者老板包,进小区时还大摇大摆或者镇定自如,谁也不知道包里竟然装的是偷盗工具,看起来好像是“生意人”或者“知识分子”,这样不仅骗过了保安也骗过了在小区内的居民。

  本报记者李 荣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