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建首个标准化农村警务室 目前正在推广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连续两周仅有一起“治安案件”,而这起案件就是一户村民的两只鸡突然死亡。昨天,记者在我市首个标准化农村警务室——浦口区滨江村警务室看到,这个成立仅半个月的农村警务室已经被当地农民称为村口派出所。

  据介绍,滨江村警务室是严格按照公安部新定标准组建的,有规范的警民联系箱、警务室标识、民警接待时间表、警务公示栏、治安晴雨表等,与城市的社区警务室并无两样
。警务室民警程健说,以往的农村警务室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性的,民警工作大部分时间在派出所,沉不到村里。

  成立两周来,程健将警民联系卡发送到每户农民家中,希望他们有纠纷、警情时与自己联系。“农村也没什么大的案件,纠纷不少,唯一算得上案件的就是一户村民家的两只鸡死了。”尽管两只鸡的价值并不大,但该农户认为是件大事,程健就将这起“案件”贴在治案晴雨表上,并积极帮助农户查找鸡的死因。最终,这起“案件”查明系鸡误食农药所致,村民们对民警的“破案”能力有了直观的感受。

  目前,这个警务室还推出了“邻里守望”群防举措,将村民分成11个小组,一家出门,邻里守望,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广带来的治安难题。

  目前,我市正在全市农村推广标准化农村警务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