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书店店主“颠了” 读者押金“黄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05 法制晚报

  书店店主“颠了” 读者押金“黄了”

  已经营七八年 海淀图书城联系不上书店负责人 未定如何赔偿

  本报讯(实习记者 暴春英)到海淀图书城的博可龙科技书店还书退押金的读者都得失望而归,到今天上午,这家挂着“盘点不营业”的书店已经关门半个月,店主“跑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博可龙科技书店,透过橱窗玻璃记者看到,几百平方米的店内一片狼藉,原来放书籍的桌子七扭八歪地放置着,废纸、水瓶等垃圾散落一地,橱窗上还贴着两张“盘点不营业”的告示。

  “那个告示是上个月29日他们贴上去的,我们都不知道他们跑了,看着他们热热闹闹的劲头也以为是盘点,可最后书一装门一锁,就没见人回来。”邻近的商户王先生说。

  据邻近的两家商户介绍,从博可龙科技书店关门起,基本每天都有十几位读者来还书退押金,“每本书的押金有的是100元,有的是200元,看这些天来还书的人数,光是押金博可龙科技书店应该就欠了几万元。”一位商户说。

  “像我200元钱押金的还算是比较少的了,有借书多的,押了几千元。”康先生气愤地说。

  据了解,博可龙科技书店还拖欠了图书城百万元的物业费。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海淀图书城经营管理中心了解到,博可龙房屋的产权单位是台湾佛光出版社,博可龙现在拖欠着产权单位的房租、图书城经营管理中心的物业费、出版社的书款和读者的借阅押金。

  海淀图书城一直在联系博可龙的负责人,但博可龙负责人的电话一直联系不上。

  而据一位与台湾佛光出版社有过业务往来的知情人士透露,佛光出版社是从海淀图书城租的房屋,并没有产权证。对于读者的损失赔偿问题,出版社还没有最后确定。

  记者了解到,博可龙科技书店属于博可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北京注册,在上海、广州等地也有公司。该公司在海淀图书城昊海楼二层经营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从去年开始经营不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