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提建议遭校长掌掴割腕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34 江南都市报

  九江县教育局领导作出承诺汤校长以“能力不够”为由请辞

  九江县爱民中学女教师桂金姣向学校提建议,遭学校蒯副主任掌掴。住院期间因老师提的建议未得到学校重视,桂老师8日割腕自杀。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九江县教育局领导告诉记者,对打人的蒯副主任要严肃处理。

  桂老师割腕后校长曾经挨打

  昨日,记者在九江县爱民中学提供的一份《关于9月30日事件的情况汇报》中看到,8日上午,校长汤立金遭到桂金姣老师家属殴打。

  桂金姣告诉记者,8日是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她的家属去找学校说理。亲属们听说她割脉自杀后十分着急,便对汤校长说:“赶紧拿医疗费到

医院救人”,但汤校长却冷漠地说:“她在医院割脉,那么多医生怕什么,死不了。”桂金姣的哥哥桂贤炉听后十分气愤,便动手打了校长。

  昨日,九江县教育局党委胡书记赶到本报,他告诉记者,10月1日晚上,他与九江县教育局纪检刘组长和会计一行 3人,买了水果到县人民医院看望了桂金姣老师。

  胡书记说,蒯副主任打人是不对,有关部门会严肃处理,但“打一巴掌并不算什么,媒体没有必要弄这么大”。

  老师反映:学校强迫学生住校和吃饭

  昨日,爱民中学一些教师找到记者,他们将一份今年6月份由15位老师联名写的信交到记者手里。在这封信中,教师们称:“学校领导为了食堂盈利最大化,强迫学生住校和在校吃饭。”

  这封联名信还反映了包括“校长将学校食堂占为己有”、“校领导私发津贴和福利待遇将近万元”等在内的6个问题。老师们称,今年6月份,他们曾将这封举报信送至九江县教育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九江县教育局党委胡书记称“之前并未收到教师投诉”,但在他提供给记者的一堆材料中,记者却见到了这封投诉信的复印件。

  胡书记称:校长承包食堂不对,但管理搞得很好

  胡书记称:“爱民中学一直是九江县的一面旗帜,教学质量很不错,汤立金的管理很不错。汤校长这个人是个非常实在的人,但有件事情做错了,他不应该把食堂让他妻子承包,我也批评了他。对于食堂承包问题,我们县纪委正在

审计和调查。”

  胡同时强调:“除了食堂由他妻子承包外,汤校长可以说没有经济问题。拿全县任何学校承包食堂来说,他们学校承包食堂是最好的,饮食质量不比任何学校差,承包费2.6万元我认为还高了。老师在里面吃饭是每餐1元,学生每餐1.7 元。这么便宜,可以说任何人这样承包食堂,都可以成为全县的榜样。”

  汤校长以“能力不够”为由请辞

  记者了解到,9日,九江县爱民中学校长汤立金给九江县教育局写了一份“情况汇报”材料。在材料中,汤立金以“ 本人能力不够”为由“请求辞去爱民中学校长职务”。

  昨日,因担心九江县教育局处理问题“有失公平”,有关老师已向九江市教育局纪检组投诉,希望上级主管部门能及时介入调查处理此事。文/记者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