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为参加选秀半月不吃饭晕倒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50 北京晚报

  “薛宝钗”要当“林妹妹”,怎么办?减肥呗!就读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靳佳(化名)为了参加一个关于《红楼梦》的选秀活动,饰演心仪的角色“林黛玉”,半个月不吃饭,迅速消瘦12斤,近日在云景里等公交车时,突然晕倒站台。“快送医院!”靳佳晕倒的时候,恰巧有朋友同行,于是她被及时送到潞河医院救治。“当时,她面色惨白,全身冰凉,吓死我了!”她的朋友今天说起这事依然后怕。经医生诊断,靳佳因营养不良,造成身体多器官功能受损,从而导致晕厥。

  “祸”起选秀 女生半月减肥12斤

  学舞蹈的靳佳,今年20岁,体重50公斤上下,是标准的“美女”。她从小读《红楼梦》,有着深深的“红楼情结”,巧的是,靳佳长着“两弯似蹙非蹙含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常被人戏称作“林妹妹”。前些日子,听说一个“红楼选秀”活动,她便赶紧去报了名。

  报名之后,靳佳看着自己不顺眼了——曹雪芹笔下的林黛玉“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靳佳认为自己离“林妹妹”的标准相去甚远,于是,她痛下决心将减肥进行到底。

  起初,她只是控制饭量,每天少食多餐,但后来发现效果并不明显,“11月的海选要开始了,从9月底,我便开始每天什么都不吃,实在坚持不住,就来个苹果顶饿。”靳佳说,不到半个月,自己瘦了12斤,衣带渐宽,面容消瘦,但同时也感觉浑身乏力,倒真有点“娇喘微微”了,她这才找着点“林妹妹的感觉”。

  急于求成 导致身体严重受损

  靳佳晕倒后,母亲赶到医院,心疼得眼含泪水:“让她多吃点儿,就是不听。现在进了医院,胃要落下毛病可怎么办?明儿可得给她好好补补,怕胖也得吃。”

  据潞河医院相关专家介绍,靳佳的病因就是过度节食,这会引发贫血、头晕、身体乏力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肠道功能紊乱,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用科学的方法减肥,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盲目改变饮食习惯,急于求成是不可取的。

  众说选秀 演技才是竞争力

  “佳佳一点都不胖,身材适中,不必如此疯狂减肥。”靳佳的好友谢菲说,要是知道她不吃饭是为了参加“选秀”,早就劝阻她了,“现在遭了这份罪,实在不值。”市民程先生听了这件事说:“人长得丰满点儿才好看,剧中的宝钗、元春不都挺丰腴嘛!挑演员,身材、长相不是重点,超凡的演技才是竞争力。”

  同样报名参加“选秀”的张庭认为:“靳佳为实现梦想而减肥,我能理解,毕竟《红楼梦》中的美女大多是娇小玲珑的。但节食也要注意尺度,把身体搞垮,就谁也演不成了。”

  本报通讯员 李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