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男孩偷东西被工地人员逼吃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00 东南早报

  本报讯 (记者 冯升祥)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一外来民工的热线电话,称其小孩小兵(化名)前天晚上在石狮鸿山镇某建筑工地偷东西,被工地人员抓去,直到昨天早上才送到边防派出所,其间还被逼吃屎。

  小兵自称,他随父亲从重庆到石狮念书,今年14岁,在石狮祥芝镇某中学念书。前天晚上,他放学后来到石狮鸿山镇东埔二村,看到一工地的楼房里有很多电线,便进去准备将
其拿走,正好被工地上的一名男子看到,该男子便将其带走。小兵说,“他们把我抓去打,后来我打电话叫爷爷过来,但男子说要拿钱来才行,爷爷就回去不敢再来了。当天晚上,他们把我衣服脱了,还逼我吃屎”。随后,小兵在工地附近的一个传达室里待了一晚上,直到昨日早上被送到石狮东埔边防所。

  工地人员:我们只是吓唬吓唬他

  该建筑工地的邱先生表示,前天晚上6点左右,他的工人看到一名男孩(小兵)在工地上,手里还拿着电线,便将其带了过来。邱先生称,小兵当时承认此前已来过工地两三次了。由于是小孩,邱让小兵带路去找在附近的爷爷,然而拐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于是,邱先生让小兵给他爷爷打电话。小兵的爷爷到后说明小孩子不懂事,并请邱先生原谅放人。邱先生要求对方交钱,才能带小孩离开。

  遭拒绝后,小兵的爷爷离开了工地。

  “我非常生气,就关起门来,并吓唬他吃大便。”邱先生说。

  随后小兵的亲戚过来协商,由于工地上很多电线被盗,邱先生要求对方先拿1万元作为押金,等电工修好电线后再算需要赔多少钱,之后小兵的亲戚也走了。

  邱先生说,过后他打了很多电话,最后联系到小兵的父亲,要求他过来处理,并称要给小兵喂大便,但都没有人来。

  派出所:

维权应采用正确方法

  东埔边防派出所吕所长说,现在农村有很多农民出身的老板,他们不懂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像这样将小孩滞留起来的做法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如果发现了可疑人员或可疑现象,应该尽早向公安部门或相关部门报告,切不可私自行动。

  作为外来工子女,父母往往因工作原因,对小孩的管理不到位,这也应该引起重视。另一方面,这些都是未成年人,加之情节较轻,从法律上也很难处理。

  昨晚,小兵称,受到了这样人格上的侮辱,家人今天准备到石狮市公安局反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