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无在建工程骗了26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0 大连晚报

  虚无在建工程骗了26万余元

  庄河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庄河一网球教练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40万元

  今年32岁、中专文化的李云(化名)是庄河市体育馆的一名网球教练。经过朋友张玉(化名)介绍,与大连市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朱林(化名)相识。李云自称负责在庄
河市体育馆南建一网球馆和游泳馆,总造价3000万元。朱林信以为真,与李云签订工程施工合同。李云以交工程保证金、打人情为名,前后十多次共骗走朱林人民币26万余元。

  谎称不用招标可直接拨款

  据被害人朱林介绍,今年3月11日,他通过庄河市某食品公司的张玉认识了李云。李云当时自称是大连某国际中心二级教练、庄河市体育馆主任,受大连体委和庄河市文体局的委托,负责在体育馆南建一露天网球场和游泳馆,工程造价3000万元。她说这个工程不用招标,7天后就可以把款拨到朱林公司账户。当天下午,她还带朱林去“施工现场”看了一下。

  不到一月就骗走近19万元

  3月13日,李云告诉朱林工程就要开工,得给庄河市文体局某局长孩子买几件衣服,朱林给了她4000元。第二天,李云说给某局长4000元太少,朱林又给了她2万元;3月16日,她又说庄河市某市长母亲病重,朱林又给了她2万元;3月18日,她又说得给大连国际网球中心某工作人员2万元,朱林给了她2万元;3月19日,李云和朱林见面,说3000万元拨款马上就到,叫他准备4月10日在庄河市政府6楼会议室签订合同。3月22日,李云说工程款已到,需要给北京市领导表示一下,朱林就从家里拿了8.3万元,又从他朋友那里拿了1.7万元,合计10万元,一起送给她。3月27日、4月3日,李云又跟朱林要了2.5万元工程地形图款;4月7日,李云告诉朱林合同不在庄河市政府签了,改在庄河市某大酒店。

  后经公安机关证实,李云说的都是谎言。

  骗来两拨人马签“合同”

  4月10日,在庄河市某大酒店六楼,李云带着“国家体育总局李某”(李云自己谎称)、辽宁某市文体局原局长、某网球馆馆长陈修(化名)和朱林、朱林的朋友、会计见了面。李云以庄河市网球赛事组委会名义,与朱林签订了造价3000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在签字现场,李云又向朱林要走4万元,说要安排北京的领导。

  在公安机关调查此案时,陈修证实,3月的一天,李云给她打电话,说庄河市要建网球场,她投资一半,政府投资一半,要借他们网球场的工程图纸,并且让她找两个明白人签订合同那天到庄河市把把关,怕让人给骗了。然后,他就联系辽宁某市文体局原局长和现任一副局长在4月10日到庄河,在某大酒店签订了合同,但是具体有没有这个项目,他们也不知道。

  6个部门的文件全是伪造的

  4月15日,李云给了朱林一份盖有庄河市政府、庄河市城建局等6个政府职能部门公章的文件,文件上说体育馆5月8日举行奠基仪式;4月19日,李云又说欠某手机店3万元,朱林又借给了她3万元;4月21日,朱林又在大连商场买了一部4980元的手机送给李云。后来,朱林发现盖有庄河市政府、城建局等6个政府职能部门公章的文件全是假的。4月22日,朱林到体育馆打听工程一事,才知道根本没有这项工程。

  刻假公章者被另案处理

  李云伪造文件后,苦于没有公章,便来到庄河市某刻字社想办法。该刻字社刘余(化名)向公安机关证实,4月中旬,刻字社来了一个女的,自称是体育馆网球教练,手里拿着一份政府文件,说是原文件丢了,但是又不能回去重新盖章,为了面子,只好应付一下。他就给她刻了有关单位的公章,盖到文件上他就把章收回来了把字抹去了。刘余被另案处理。

  一审判李云有期徒刑12年

  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云犯合同诈骗罪,于9月1日向庄河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李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伪造国家机关文件等手段,在签订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一审判决李云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上缴国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