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骗子轮番上阵老人进“名表”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0 大连晚报

  “原本老人并不相信那个女人,但架不住4个人分别出场轮番轰炸,老人终于陷入他们的圈套。”昨日,一位姓姜的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母亲被骗的经历。

  姜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开发区抚顺街,昨日上午9时20分许,母亲陈老太到附近一邻居家串门,马上就要走到时,一名30岁左右的女人和她搭话,问老人是否想购买高档手表。陈老太并不愿意搭理她,女人突然压低声音,说这块表不是“正道来的”,她自称是沈
阳人,几天前沈阳一家大金店着火,当时她恰好在附近,就趁乱偷了两块名表,现在银行正在高价回收。

  女人对老人说,这块表原本价值28万元,因为急用钱16万元就卖。女人作出一副可怜的样子,称她的父亲身患重病,正需要这笔钱救命。

  陈老太又走了几步,对面来了一名军官打扮的中年男子,表示老人与那名女子之间的谈话他都听到了,他认为这样的事往往都是骗局,所谓的名表不可能是真的,并十分赞同老人的做法。突然话锋一转,称他看过新闻,得知前几天沈阳这家金店确实着火了,为了减轻损失,银行正在回收丢失的物品。“男子说,他的外甥在银行当主任,名表是不是真的鉴定一下就知道了。”

  此时,又有一名女子路过,看上去像是银行工作人员,“军官”立即上前询问,银行是否还在回收这些贵重物品。“她马上表示,只要有货,转手就能卖钱,利润很高。”听到这里,“军官”已经明确要买下,并称可以马上带着表到让外甥鉴定,而卖表的女人坚持,只有拿出钱才答应鉴定。

  “军官”带老太太和卖表女人往银行走,来到一家银行对面,一名穿着制服、带着工作牌的工作人员跑过来,自称是这家银行的主任,过来鉴定名表的真假。“他让老太太在路边等,然后拿着表跑到对面,很快就返回来了。姜先生说,“名表”被装到一个塑料袋里,袋子上写着钻石重五六克拉,经银行检验合格的字样。

  “我母亲回家把存折找出来,到银行取了5万元钱,仍然不够,又回家找了9600元现金。”姜先生说,女子表示这些钱仍然不够,就将老人的戒指拿走了,最后把“名表”给了老人。姜先生说,他听说此事后就察觉出那几个人是骗子,马上让老人报警。

  姜先生表示,老人一急之下进了医院,而对方提供的几个电话号码已经打不通了。

  “我母亲拿着表去询问,得知自己被骗了,晕倒在银行大厅里,工作人员替她报了警。”此事警方已经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