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民族乐团奏出《乐坛新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0 大连晚报

  

大连民族乐团奏出《乐坛新韵》(图)
昨天下午,作为第三届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的第二场演出,新成立的大连民族乐团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剧场举办了一场题为《乐坛新韵》的民乐专场晚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有关部门领导与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琵琶演奏《十面埋伏》、民乐小合奏《战国》、民乐与舞蹈《唐风》……一曲曲民族韵味浓郁的乐曲,给人以美的享受。有意思的是,这支乐团不仅在表演形式上走视觉与听
觉相统一的“新民乐”的路线,而且在演出中加进了杂技、舞蹈等视觉艺术,场面确实令人耳目一新。原来,这个乐团是由大连杂技团组建的,而演出中的杂技与舞蹈配合,是该团的大胆尝试。

  据大连杂技团团长齐春生介绍,大连民族乐团成立于2006年7月18日,暑假前夕,他们从十几所高等音乐艺术院校中挑选了90多名毕业生,试训一个月,又优中选优,留下18名女生,组成了这支大连的“女子乐坊”。

  从喜多郎到雅尼,从陈美的小提琴独奏到中国的女子十二乐坊,活跃于舞台的器乐表演越来越显示出雅俗风格兼顾、听觉与视觉齐飞的趋势。

  从昨天的观众反应看,这一形式基本上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图片说明:

  大连民族乐团的《乐坛新韵》专场音乐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