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宠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7 东南快报

  1.问:我家狗狗一直挠耳朵怎么办?

  答:首先看耳垢的颜色和形状。如果是黄色油腻状的,可以使用滴耳液护理。如果耳垢是黑色的,同时伴有血色,可能是耳螨,要使用除螨效果的耳药进行清洗。如果耳垢伴有血丝,耳窝有炎症,会导致中耳炎,要及时治疗。

  2.问:我家狗宝宝2个多月,现在很能吃,可是不吃狗粮,喜欢宝路妙鲜包伴稀饭,可是好能吃哦,我都怕它撑了。这么小的狗狗要怎么养才会乖呢?

  答:宝路妙鲜包伴稀饭是可以的,不过,最好加点钙粉进去(小儿钙片磨成粉,1粒/天,连吃3个月),幼犬活泼好动,比较能吃,如果是吃太多了,可以喂点酵母片或妈咪爱。

  3.问:我家狗狗三个月大,成天总想咬东西,逮住裤角就咬住不放,还喜欢啃骨头,真怀疑它是不是有狼犬的基因?

  答:幼犬在发育过程中,牙齿会痒,类似小孩长牙。可以买一些专业咀嚼的玩具,还可以将废弃毛巾洗干净晾干,然后在中间打个结,这可是天然环保的免费狗玩具。

值班记者 汪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