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燥无雨 天气偏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8 东南快报

  天气概况

  今日全省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14日到16日晨,全省沿海东北风5-6级,崇武以北沿海阵风7级。

  南平、宁德两市天气阴间多云,部分县市有短时小雨;三明、龙岩两市天气阴到多
云,局部县市有短时小雨;其余各市天气多云。15日到16日早晨,内陆各市天气多云到阴,局部县市有小雨。

  谈天说地

  福州已连着一个月没有下雨了,本就少雨的秋季更加干燥。今明两天还是秋高气爽的晴朗天气,未来几天依然没有降雨迹象。福建省气候中心研究员许金镜说,今年福建秋季比常年偏暖,最新气象统计数据表明,10月上旬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了1℃,十分干热。

  福建的天气状况并非“另类”,今年全国各季节的平均气温均比常年严重偏高,从全球看,气温更是攀升到了千年最高点。气象专家分析称,副热带高压和南亚高压势力异常强大是造成今夏全国气温普遍偏高的主要原因。由于中、东部赤道太平洋目前已发生了新的厄尔尼诺天气事件,预计今冬、明春,中国还可能出现暖冬、洪涝严重等异常的气候现象。

  皮肤干燥可能是最近女性朋友最大的抱怨,不过这个季节的皮肤干燥和真正秋冬季的皮肤干燥、瘙痒不太一样。保养皮肤首先要从饮食上下功夫,多喝水质好的温凉开水;外在功夫也不可少,可以用喷雾式矿泉水来补充水分,之后再用润肤品锁住喷上的水分;洗浴的习惯要改变,含凉性物质的浴液暂时收起来,使用滋润的浴液,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否则皮肤容易干燥脱屑;橄榄油做护肤品效果相当不错,多吃些核桃对头发保养也有好处。

本报记者 汪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