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迎接创佳工作检查,我市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城市环境整治城市大扫除不能留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00 大连晚报

  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创佳迎检培训动员会上获悉,为迎接创佳工作检查,我市将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市创佳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将从四个方面加强整治。

  市容管理:

  清理占道烧烤等

  这次活动加强对违章占道等乱停乱堆乱放现象的治理。各区城建局将开展一次对辖区内占道商亭的大检查,对不按要求设置和超面积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按要求,各区政府还要积极组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安、工商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定期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占道烧烤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实施拉网式清理。

  另外,还要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清理有碍观瞻的广告牌匾;继续加大清理野广告的力度。

  环境卫生:

  集中力量进行大扫除

  各区要集中力量对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口岸、小街小巷等卫生疑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由各区政府负责,组织专业队伍,发动社会力量,对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百姓生活的卫生死角问题,分工包干,责任到人,进行一次秋季大扫除。对暂无责任单位的卫生死角问题,各区城建局和环卫处应先组织人员进行清除,不得推诿扯皮,并派专人值守。要严厉查处排渣撒漏等违章行为。

  另外,道路清扫保洁要坚持“七净六无”标准,严格按作业时间,做到全天保洁。

  市政设施:

  对破损道路维修

  对市区主次干路人行步道遗留的拉线、广告、灯箱等残留物,立即进行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对桥面破损、护栏不洁等,立即进行维修、清洗、对市区地下人行通道设施、设备及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检修与清理;对市内主要景点周边毁坏的道路、路边石、灯杆、护栏等设施,进行维修与更新。

  另外,还要加大对城市排水设施的监察管理力度。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力度,保证出水水质达标。要实行路灯监控中心24小时值班制;要确保全市霓虹灯的完好明亮,使楼体、广场及草坪等城市景观照明应亮即亮。

  园林绿化:

  按规范配足休闲座椅

  各公园、景点要按照创佳标准完善各项设施。主要公园、景点入口要设双语说明牌,公园内各种标示牌要齐备,破损的要更换;要按规范配足休闲座椅,布局合理,满足游客需要;为游客提供的各种卫生设施要保持完好,破损的要更新,公共厕所要按照相应的等级标准配备相应用品,全天保持清洁、无异味。

  要进一步加强绿地的养护管理工作。主要迎宾路线、公园景点等重点部位花卉凋零的要立即更换;要加强绿地的保洁工作。各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要加强辖区内的绿地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