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望远镜盯3天捉获9年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民警用望远镜盯3天,在中秋夜捉获逃亡9年的命案逃犯张某。

  民警介绍,1997年11月的一天,27岁的张某与师妹王某,在沙区土湾重棉一长门口与修热水器的梁某及其妻子发生纠纷。抓扯中,站在斜坡上方的张推了站在下方的梁一把,梁倒下头部着地,当场昏厥。张、王二人逃走。梁被送到医院10天后死亡。张潜逃在外。

  今年初,土湾派出所民警发现张已回到重庆,但不知具体住在哪里。于是民警找到张某儿子所读学校,放学后悄悄跟踪,发现张租住在石桥铺某小区,其妻子在附近开了个茶馆,家里还买了一辆小车。

  为防打草惊蛇,民警找到一个合适地点,用望远镜观察张家的情况。头两天,民警没看到张在家出现。10月6日中秋节,当晚8时,民警通过望远镜发现张家有一个中年男子。民警估计是张,于是敲开门,发现男子是张的房东——10月3日,张退房搬走。

  民警下楼,意外发现张的车子在旁边一栋楼下停着,民警决定继续守候。次日凌晨零时许,民警通过望远镜发现马路对面一个男子在打电话,与张的照片对比,确认是张,民警立即将他抓获。原来张在旁边楼里租了一套大房子。

  由于死者梁某的妻子已改嫁住在广东,昨日,民警远赴广东找她取证。

  (记者 莫雪庆)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