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富豪驾直升机到小店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一夜之间,几乎全世界都知道东莞出了位“女首富”张茵。而胡润则表示,有资格上“富豪榜”的,东莞还有许多。其实,不光是胡润,大多数东莞人也都认为,类似张茵这样的富豪,东莞还有不少,只不过他们大都处世低调,腰缠万贯却不愿张扬。

  东莞众多富豪处世低调却不吝享受人生———

  东莞富豪非常低调

  12日,胡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低调”是他介绍东莞富豪时使用最多的一个词。胡润表示,东莞的富豪都比较务实,不太注重媒体宣传,只管踏踏实实做事。

  据他了解,很多富豪学历并不高,但却都很勤奋,企业做得很好。对于此次上榜的另一位东莞富豪———“步步高”的总经理段永平,胡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很豪爽,属于透明度比较高的富豪,非常有特色。从他乐意花费巨资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人。现在他在美国的生意做得很好。”最后,胡润对东莞富豪的总体评价是:非常低调但思想又很“国际化”。

  胡润说,东北、福建、广东东莞、北京、湖北武汉,是中国富豪的五大“隐身地”。

  收藏普洱货值上亿

  有钱了,自然就会有富豪迷上收藏。老爷车、奇石、字画、

普洱茶等,也成为富豪们的藏品。前不久,在东莞一个私人用品展览会上,富豪们展示的一些价值上千万元的
钻石
项链、装饰物、贵重的老爷车,都让市民为之咋舌。据业内人士估计,光东莞收藏价值上亿元普洱茶的富豪并不只一两位。

  第6届东莞车展刚刚落下帷幕。记者获悉,从9月29日至本月4日,仅车展现场就售出28辆奔驰车和30多辆宝马车。而且,车展中其它一些豪华名车的销售也表现不俗。像刚进入东莞市场的福德房车,虽然售价100多万元,仅在车展现场就售出了四辆。

  东莞奔驰汽车专卖店仁浮溢华车行的销售员告诉记者,多数来买奔驰车的客户都着装简陋,甚至用一个塑料袋装着上百万元现金来车行提车。因此,销售人员不敢轻视每个到店的客人,因为某个趿着拖鞋的人,很可能马上就会订下一辆新款S级的奔驰豪华车。

  除了奔驰、宝马传统的豪华名车外,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悍马等稀有名车在东莞大街小巷也随处可见。而车主的模样绝对不是想像中的“派头十足”,从他们谦让的驾驶习惯就能看出其低调。

  驾直升机光顾小店消费

  东莞富豪还有买直升飞机和私人游艇的。

  今年2月,记者在东坑镇采访时,就见到一位老板驾私人直升飞机来东坑吃午饭的情景。那家餐厅并不显眼,菜式也较普通,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驾驶飞机来我们店吃饭。”

  后来,从餐厅老板处获悉,那直升机是常平一私企老板的“坐驾”。据说那老板觉得驾驶飞机“没人抢道”,所以就自购了一架直升飞机,用于平时与朋友外出活动时的交通工具;平时去东莞毗邻地区,他都会自己驾驶,感受一下“没人抢道”的快感。

  在空中飞翔,费用并不菲。据专业人士介绍,一辆私人飞机每年的维护费要近百万元,而驾驶一个多小时大约要耗1万元的油费。

  据《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