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儋州500人送别重庆好人(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1 重庆晚报

  

海南儋州500人送别重庆好人(图文)

  熊家维被儋州市追授为“见义勇为杰出青年”(照片由熊家维家人提供)

  

海南儋州500人送别重庆好人(图文)

  追悼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从共青团海南省儋州市委获悉,昨日,儋州市政府在当地人民医院举行追悼会,送别在当地救人的重庆英雄熊家维(相关事迹详见昨日本报10版),并授予他为该市“见义勇为杰出青年”。

  儋州市团市委一位副书记介绍,熊家维的英雄事迹经渝琼两地媒体报道后,引起儋州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宣传、教育、共青团、民政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为熊家维举行追悼会。

  昨日前来追悼会送别重庆英雄的有当地的学生、老师、机关人员等共计500多人。由于儋州市没有进行遗体火化的设施,市政府还决定,今日将派专车运送熊家维的遗体到海口市火化。

  此外,熊家维的舅舅刘闯告诉记者,将把在儋州市的餐馆转让,将侄子的母亲接回重庆居住。

  上万网友盛赞重庆好青年

  本报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16家网络媒体相继转载

  本报讯本报报道重庆小伙熊家维,在海南儋州市为救一名少女而献出年轻生命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新华、新浪、搜狐、中青在线等16家网络媒体均予以转载。其中,上万名网友留言,祝重庆好青年一路走好!

  昨日,记者在网易、搜狐、新浪等门户网站上看到,许多网友通过网络,表达自己对熊家维的敬意和哀悼。一位网名叫“重庆学生”的网友说,西南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是好样的!重庆大学的同学向你致敬!而网名为“天涯”的网友说,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看完竟已是泪流满面。好哥哥,一路走好!

  此外,许多网友通过本报网络版留言,哀悼这位重庆的好儿子。网友“cqzptsy”说:家维,你的生命已经延续,你的精神已经永存!你是好样的重庆崽儿,更是好样的中国青年!

  记者 汪云剑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