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街头,经常发生感人的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48 现代快报

  两辆警车为三胞胎孕妇开道

  多亏了他们,要不然,后果真的难以预料

  快报讯(记者 解璐)昨天上午10点多钟,两辆110警车在南京市区疾驰,警车后跟着一辆120急救车,警笛声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原来是南京的110警车正在为一名来自扬州的
三胞胎孕妇开道。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这名孕妇朱女士的丈夫陈先生(化名)。提到上午警车开道的事情,陈先生面露感激之色。陈先生说,朱女士在扬州医院查出怀有三胞胎,目前还没足月,但是昨天朱女士突然有分娩的迹象,医院判断是早产,考虑到早产将对婴儿不利,扬州当地医院建议陈先生将妻子送到省妇幼保健医院保胎。

  当扬州的120急救车行驶过二桥后,道路堵塞,而且扬州的司机并不熟悉省妇幼的具体方位,眼看着朱女士分娩的迹象越来越严重,陈先生急中生智,拨打了南京的110。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遣一辆警车守候在玄武湖隧道的新模范马路路口,十几分钟后,120车与110警车会合,警车鸣响警笛,向江东北路行驶。

  两辆车行驶到定淮门后,又一辆等候多时的鼓楼特巡警警车加入了“开路”的队伍,两辆警车一起鸣响警笛,行人们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是也意识到事态的紧急,纷纷让道,不一会儿,120救护车顺利到达省妇幼,丝毫没有受到堵车的影响。

  目前,朱女士正在保胎当中,医院正尽力延缓她的分娩时间,陈先生也说,妻子如果能安全地产下三子,就得多谢南京警方了。

  多名路人追一个抢包的蟊贼

  多亏了他们,要不然,损失真的难以挽回

  □快报讯(记者 许小红)前晚近10点,南京明故宫一家酒店的保安反先生在值勤时,听到“抓小偷”的叫声,立即跟在小偷后面追,追了100米左右,终于逮住了小偷。

  前晚临近10点,反先生正在明故宫附近一家酒店值勤,突然听到“抓小偷”的喊声,顺着叫声,反先生看到四五名男子在中山东路同追一名年轻男子。反先生反应过来,拔腿就追。因为以前在部队受过训练,反先生跑得特别快。眼看就要追上小偷了,到了南京军区体工队门前,小偷突然右拐,往里跑。里面光线相对较暗,反先生并没多想,顺势跟在后面追。往里跑了10来米,他追上了小偷。

  这时,南京军区体工队一名值勤的保安见状,也跑了过来,一起将小偷擒住。反先生当即报了警。又过了两三分钟,其他几名追赶小偷的人也陆续赶到。其中一名小伙手上拿着一个女式包,追过来的也有一名女子。原来,该女子在明故宫附近步行时,被一名男子抢了包,该女子随后跟在后面追赶,边追边喊“抓小偷”,几名热心的路人便跟在后面追赶,这名小伙追了一段,抢包的男子扔下了包。此后,便出现了最初的一幕。

  被抢包的女士对几名热心人连连称谢。她说,如果没有大家出手相助,自己的包肯定追不回。反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想想也有点担心,有人告诉他,抢包者好像还有两名同伙。不过,他还是挺自信,他跟几名追抢包者的路人都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坏人的阴谋就无法得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